福州新闻网
  
  
  

明察与暗访结合 厦门7月抽查万余公交考评服务质量

2018-09-05 16:03:16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厦门晚报记者 王绍亮 见习记者 陈歆玥 通讯员 单然)昨天,市交通运输局、市运管处通报今年7月份公交运营服务质量考评情况,综合排名前三名是快速公交公司、翔安公交公司和思明公交公司;乘客满意率前三名是快速公交公司、思明公交公司和湖里公交公司。

  7月,市运管处公交客运管理科组织相关人员及企业兼职考评员,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书面审查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对公交集团思明、湖里、海沧、同安、集美、翔安、BRT等7家公交公司及公交场站公司进行了考评。

  考评共暗访440辆次公交车的行车服务质量,定点抽查了11999辆次公交车的规范停靠站点情况,定点抽查了11738辆次公交车礼让斑马线情况,抽查公交场站20个,随机调取21条线路的GPS数据查验班次执行情况,抽查各类投诉处理26件,收回满意度有效问卷840张。

  同时,市运管处公交客运管理科也对公交优质服务示范线路的行车服务质量、班次执行情况、班次有责投诉进行了抽查。

明察与暗访结合 厦门7月抽查万余公交考评服务质量


  公交站牌老旧泛黄

  考验老年乘客眼力

  7月13日,有网友投诉,中孚花园公交站站台的塑料挡板老旧,失去透视功能,建议更换。同时还反映不少站点也有类似情况,有些中老年人表示看不清线路信息。经场站公司核实,这一情况属实,已通知相关责任单位整改。

  主管部门要求,老旧站牌要及时更换,做到内容准确、字迹清晰、干净整洁,让乘客一目了然。场站公司应加强日常巡查规范,实时更新、定期排查、及时维护,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出行便利。

  整改情况

  车队间“学、比、超”

  引导驾驶员“慢、准、稳”

  各公交公司收到通报后,认真分析研究,积极采取措施整改。

  在行车服务质量方面,集美公交公司于7月24日开展“三容三貌”专项整治落实情况检查,强调车队自觉维护站容站貌、车容车貌的整洁干净。

  在乘客投诉处理方面,思明公交公司针对投诉占比最高的行车安全类投诉,以“客伤事故明显下降,行车安全显著提升”为目标,7月1日至9月30日在全公司范围内组织开展公交车客伤事故专项整治行动,通过车队之间“学、比、超”,引导驾驶员养成“慢、准、稳”的驾驶习惯。

  对于存在的问题,海沧公交公司针对6月22日驾驶员就“斑马线礼让”考评问题至运管处进行信访问题,已对该驾驶员约谈教育和处置,要求各车队、相关部门加强考评问题的核查工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