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饿了么发布“开学季”大数据 厦大夜宵“吃”最多

2018-09-04 10:58:37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记者 孙春燕)随着首批年满18周岁的“00后”走进大学开始人生新旅程,外卖行业也迎来了新一批校园生力军。昨天,饿了么发布的高校外卖排行榜数据显示,点外卖成了校园生活中空气般的存在,而厦大“异军突起”,成为点夜宵最多的大学。

  福师大学子最爱吃沙拉

  数据显示,2018年至今,饿了么平台上共有21万份外卖被送往清晨的图书馆,为高校学子开启勤奋的一天;63万份下午茶被送往教学楼,为下午犯困的师生们补充能量;还有16万份深夜外卖被送到了校园周边的网吧。

  在此次发布的早餐订单比例最高、鲜花订单量最多、夜宵订单比例最高和沙拉订单量最多的四份榜单中,福建高校表现惹眼,摘下了两个第一。

  在沙拉订单量排行榜上,师范类大学占了半壁江山,位于福州的福建师范大学占据榜首,是最爱吃沙拉的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也排名前十。

  饿了么表示,该榜单显示,沙拉、健身餐等健康新品类,已逐渐从“尝鲜品”变成人们日常的正餐选择之一;同时,女性为主的用户结构,也是师范类大学占据该类榜单的主要原因之一。

  厦大夜宵“吃”最多

  相比爱吃沙拉的师范生,订夜宵外卖的“夜猫子”们主要集中在体育院校。北京体育大学、武汉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均挤进夜宵订单比例最高排行榜前十名。有趣的是,厦门大学力压前述几所体育高校,位居夜宵榜的第一。

  同时,数据显示,医学生是国内高校最勤奋、起得最早的群体。早餐订单最多的前十名高校里有50%是医科院校,其中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早餐订单量居全国高校第一。

  厦门本地数据方面,厦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和厦门南洋职业学院是今年以来订餐最多的三所厦门高校。

  除了点餐,越来越多大学生的日常水果和零食的消费也交给了外卖。厦大学生最爱点的水果是西瓜、荔枝和圣女果。养乐多、矿泉水则是他们最爱点的零食。截至目前,今年福州高校最贵的一个订单来自集美大学,共花了325元,买了2个蛋糕,包括一个10英寸的抹茶千层和一个10英寸的抹茶慕斯。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