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从“贵族运动”走向平民化 室内高尔夫球能否成为支点

2018-09-04 09:18:25  来源:福建日报
  

  当高尔夫球从室外走向室内,会给项目发展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在中国体育产业飞速发展的当下,这的确是一个值得期待的议题。

  日前,福建省室内高尔夫球协会在福州成立。这是国内首家室内高尔夫球协会,它的使命或者说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将果岭推进室内,推向平民化。

  省运会首设高尔夫赛

  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席陈忠和表示,室内高尔夫这几年在福建快速发展,“对于初学者来说,室内高尔夫是学习高尔夫的好帮手,解决了学球难的障碍,使学球过程直观化,学习结果数据化,大大降低了学球成本。我本人也是通过室内高尔夫的学习,从室内到练习场再到球场,室内外结合可以很快地提高球技”。

  众所周知,省内高尔夫球项目的存量人群非常少。不搞普及,就没有增量,项目就没有前途。尽管今年的省运会首次设立了高尔夫球比赛,但是六个设区市总共30余名选手参加的规模和现状,并不能让人满意。

  对于高尔夫球来说,需要不断降低项目的参与门槛,摘掉“贵族运动”的帽子,摆脱小众参与的窘境,努力创造条件,改善项目参与群体的结构。而室内高尔夫恰恰能成为高尔夫球有效的补充。

  韩国经验可供借鉴

  以韩国为例,韩国目前室内高尔夫球馆数量超过1万家,每年接待打球客人超过8000万人次,是实体球场的两倍多。在韩国各大城市,随处可见生意火爆的室内高尔夫球馆,这也促进了韩国室内高尔夫产业迅速扩张,占据了全球市场约75%的份额,带动了民众参与高尔夫运动的热情。

  数据表明,韩国50%以上的高尔夫球爱好者都利用或者主要利用模拟器练球,12.5%参赛者通过模拟器选拔。室内球馆的出现,弥补了韩国实体高尔夫球场的不足,为韩国高尔夫运动的普及和人才成长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省室内高尔夫球协会执行秘书长许向荣表示,目前高尔夫球的参与群体结构过于单一,协会未来应努力让更多人特别是更多青少年有机会、更容易地参与进来,努力向大众化靠近,并充分发挥高尔夫球项目的教育功能,推动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的开展。

  据悉,省室内高尔夫球协会已经在福州的实验小学、钱塘小学、麦顶小学、鼓楼第一中心小学等学校,开展每周一次的高尔夫兴趣班,每个学校不少于30名学生参加。据不完全统计,协会主导的进校园培训全年可达180场,培训学生近万人次。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