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在建市级公租房项目8个 可提供2.27万套房源

2018-09-04 09:00:45  来源:海峡导报
  

厦门在建市级公租房项目8个 可提供2.27万套房源

  浯家公寓效果图

  东南网9月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昨日,导报记者获悉,目前,厦门市在建的市级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有8个,建成后预计可提供房源2.27万套。

  2016年8月以来,厦门市级公共租赁住房运营企业安居集团采用优先保障、定向对接、公开配租等多种方式,将现有公共租赁住房房源以集体宿舍的形式面向单位集体配租。截至2018年8日,已面向教育、卫计、公安、轨道交通、火炬管委会、湖里创新园等系统及单位开展36个批次配租工作,共解决8255名职工的住房问题。

  目前,厦门市在建的市级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有8个,总建筑面积143万㎡,建成后预计可提供房源约2.27万套,以单间公寓和一房型为主。分别为湖里区的仁和公寓、湖边公寓,集美区的园博公寓、珩琦公寓,海沧区的雍厝公寓,同安区的后吴公寓、官浔公寓,翔安区的浯家公寓等8个项目。其中,首批规划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园博公寓、珩琦公寓、后吴公寓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实现全面封顶,预计明年上半年交付使用,建成后将提供8124套房源。位于翔安的浯家公寓已于8月初正式动工,建成后将提供4520套房源。

  据悉,厦门市市级公共租赁住房现有存量现房房源主要位于集美后溪花园、翔安洋唐居住区、同安滨海公寓、海沧海新阳光公寓等。只要你是在厦稳定就业的无住房职工,不管你所在的单位是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都可以通过所在单位向运营企业安居集团提出集体申请市级公共租赁住房,安居集团将根据单位职工的实际需求和现有房源情况制定租赁方案,开展配租工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