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基层工会丁锦妹的一天:把帮助人当成自己的事业

2018-09-04 08:51:07  来源:福建日报
  

  聚焦一线·体验劳动

  把帮助人当成自己的事业——基层工会专干丁锦妹的一天

  东南网9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魏桂莲)有人这样形容基层工会工作:磨破了嘴皮子、跑断了脚杆子。在晋江青阳街道,有基层工会组织383个,400多家企业分布在13个社区内,职工1.9万多人,外来务工人员密集,劳资关系复杂,很多关系到普通职工切身利益的大事小事,要靠街道总工会的专干们去想办法解决。8月25日,记者跟着工会专干丁锦妹,体验了一回基层工会专干的琐碎日常。

  服务围着员工转

  早上7点半,下着小雨。记者来到青阳街道总工会服务中心,丁锦妹已到办公室。她检查了一下随身携带的物品,递给记者一件雨披,就招呼记者出发。

  她首先要去一家酒店,协调几名外来工子女就学问题。

  10年前,丁锦妹大学毕业考进青阳街道总工会,她是福建省第一批通过公开考试录用的工会专干。从此,家—街道工会—企业,串起了她的工作轨迹。

  “工人在生产线,工会服务也要到生产线,才能及时了解员工心声,帮助员工解决生活和工作上的困扰。”丁锦妹说。

  到达酒店,丁锦妹停好摩托车,擦了一把满脸的雨水,脱下雨披使劲抖落水珠,装进自备的塑料袋后,走进大门。

  “丁姐来了,下着雨,还辛苦你跑这一趟,谢谢哦!”刚进门,几名员工就围过来打招呼。几句寒暄后,丁锦妹进入正题:“你们材料准备好了吗?给我看看。”详细了解情况后,丁锦妹说:“按照政策规定,你们几位的孩子上学没问题,我们会尽快和划片学校协调好。”

  随后,记者跟着丁锦妹来到华溢国际贸易集团公司,青阳街道总工会服务中心在该公司设有一站式服务中心。

  “我住在天骏壹品3栋的302,最近宿舍空调坏了。”11点刚过,员工张俊来到服务中心。

  “这个投诉可以立即处理。”丁锦妹拿出手机联系天骏小区物业公司。“许多外来工家庭租住在青阳各小区,生活遇到困难,基本都是找工会解决。我们跑多了,就和各小区物业熟悉了。”丁锦妹说。

  中午1点,丁锦妹接到物业回复,工程人员已经排除了故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