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招呼站”怎么改名 市道管处对部分站名征求意见

2018-09-03 23:32: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招呼站”怎么改名 市道管处对部分站名征求意见

南二环边的招呼站。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林孜 文/摄)记者从市道管处获悉,我市仍存在一些易混淆、名不副实的公交站名,和不少指向性不明的“招呼站”,影响市民出行。为避免误导,减小多年老站名更改带来的不便,市道管处决定对部分站名进行更改并征求意见。

  目前,市道管处排查、梳理出一批名不副实的公交站点和“招呼站”,现向广大市民就“是否应该更改站名”“站名应如何更改”“还有哪些名不副实的公交站名需更改”三个方面征求宝贵意见,相关意见或建议可以发送至邮箱wafzgj@163.com,市道管处将综合考虑后分批次逐步安排整改。

  现有名不副实的公交站:大学城客运西站、台江影院站、三叉街新村站、灰炉头站、乌龙江大道站。

  现有尚未命名的“招呼站”10多处:东浦路招呼站一对(28路、68路经停)、东园二路招呼站一对(76路、157路经停)、高旺路招呼站一对(4路经停)、江滨中大道招呼站一对(37路经停)、源江路东侧招呼站一个(48路经停)、南屿路招呼站一对(芝山专线经停)、战备路招呼站一对(25路经停)、儒江东路招呼站一对(37路经停)、乌龙江西侧招呼站一个(32路、39路、41路、55路、95路、96路、150路、168路、330路、506路、528路、闽都专线经停)、科技路西侧招呼站一个(89路经停)、南二环路招呼站一对(167路经停)、福马路西侧招呼站一个(58路、73路、131路、137路经停)、橘园洲大桥北侧招呼站一个(43路经停)、邱阳路招呼站一对(48路、150路经停)、金山路北侧招呼站一个(99路经停)、大学城招呼站一对(151路、336路经停)。

  在公交站名更改中,市道管处根据真实历史典故,尽量还原榕城历史文化,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上个月,将“下院公交总站”公交站更名为“廨院公交总站”。“鼓山中学”站更名为“廨院小学”站;9月3日起,西洪路上的“金牛山公园(康桥中学)”站更名为“西洪石廊境”。市道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恢复历史古地名,还原站名应有含义,是对福州市非物质文化的保护,具有深远及重要的意义。

  相关链接>>>

  何为“招呼站”

  很多市民疑惑,为何“招呼站”在福州很多公交线路中出现?据市道管处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以前针对站距较大的公交线设置的中途临时停车点,招手即上下车,所以称为“招呼站”。后来发现这样命名不便于引导群众出行,所以现在新站命名都不再使用“招呼站”。现在的“招呼站”跟普通站点一样规范停靠,不需要招手停靠。根据这个趋势,以后“招呼站”恐将成为历史。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