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扩建禁毒志愿者队伍 首设区级民间志愿服务队

2018-09-03 12:4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厦门扩建禁毒志愿者队伍 首设区级民间志愿服务队

  学生禁毒志愿者们宣读禁毒誓词。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9月2日电 (杨伏山 梁桂芳)“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与毒品作坚决斗争!从我做起,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2日,在厦门率先成立的民间志愿服务队——“小石麟”禁毒志愿者服务队的厦门第十中学学生禁毒志愿者们,齐声宣读禁毒誓词。

  当天,由厦门市集美区政法委、区公安分局、教育局、团区委以及区禁毒办共同主办的“绿色无毒·平安集美——集美区禁毒协会启动仪式暨‘小石麟’禁毒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举办,由此正式拉开全民参与禁毒志愿服务宣传教育的序幕。

厦门扩建禁毒志愿者队伍 首设区级民间志愿服务队

  授旗仪式。 杨伏山 摄

  组建培育集美区禁毒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禁毒志愿服务,这是启动在即的集美区禁毒协会的宗旨。该区禁毒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集美区禁毒办指导下,集美欣立社工服务中心于今年8月带头发起成立“厦门市集美区禁毒协会”,目前已正式提交资料并获得民政局的名称核准,预计将在国庆前正式取得登记证书,成为厦门市第一个区级的群众性禁毒社会团体。

  当天,在厦门十中的禁毒教育基地里,青少年认真观看禁毒宣传影片清明祭《林则徐虎门销烟》。以青少年群体为志愿先锋力量,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这是“小石麟”禁毒志愿者服务队宣传教育的第一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