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市中小学开学:开学第一课 安全排首位

2018-09-03 10:30:08  来源:泉州晚报
  

泉州市中小学开学:开学第一课 安全排首位

  刘老师为孩子们上“安全第一课”

  今日是泉州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学生们将重返校园正式上课。据悉,泉州市中小学在开学前积极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老师们在报到第一天就为学生们上了“安全第一课”。此外,在新学期里,各学校安排了诸多安全方面的教育内容,以各种方式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晋光小学 每天抽出五分钟传授安全知识

  9月1日9时许,记者来到中心市区的晋光小学,这天是该校二年级到六年级学生的报到日。在六年三班教室里,班主任刘老师正在为学生们上“安全第一课”,她用图片展示的方式,向学生传授安全知识。

  “除了开学的安全教育课,平时每个班级的班主任在每天早读时,也会抽出五分钟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刘老师说,每周二下午有一节班队活动课,这节课会为学生播放安全教育片,通过视频方式对学生进行教育。

  晋光小学负责校园安保工作的王琨老师说,1日10时30分许,学生们离校后,学校相关负责人带队,兵分两路在校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新学期学生们有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此外,学校每个月都有不同主题的安全演练活动,比如:9月份会开展全校性的防踩踏演练,10月份将针对一年级新生开展防踩踏演练,11月份则围绕消防宣传日开展全校性的消防演练等,通过各种演练活动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