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及时救起掉下站台的女童 厦门民警登"中国好人榜"

2018-09-02 10:28:16  来源:厦门日报
  

及时救起掉下站台的女童 厦门民警登"中国好人榜"

许刚(前右)帮助乘客确认车票。(厦门铁路公安处供图)

  8月31日,中央文明办在贵州省六盘水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8月“中国好人榜”。厦门铁路公安处厦门车站派出所民警许刚因见义勇为及时救起掉下站台的女童而光荣上榜。

  回忆起多次处理突发事件的场景,许刚仍对今年“五一”小长假的救援印象深刻:4月29日上午8点半左右,由厦门开往北京西的列车还有10分钟发车。突然,站台上一名2岁小女孩走着走着就绕开了家长,在1.5米高的站台边缘踩空,瞬间摔落到列车车厢下,趴在轨道上哇哇大哭起来。正在巡逻的许刚发现了这一情况,眼见着列车就要启动,他来不及多想,迅速趴倒在站台地上,一边请求群众帮忙拉住自己的脚,一边把身体挤进站台和列车的空隙中,将小女孩安全救回。耗时2分钟,许刚顺利化解了一场“生命危机”。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救援结束后,许刚的事迹迅速传播开来,包括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均报道了许刚的感人事迹,网友和旅客们也纷纷给予转发、点赞。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许刚。听闻荣登“中国好人榜”的消息后,他有些意外,也十分开心。负责厦门火车站辖区安全防控和秩序维护工作的许刚每天要和不同的乘客打交道,也会遇到形形色色的突发情况。“大家出门在外都不容易,遇到问题,我们会尽己所能去帮助旅客,当然,也要竭力地维护车站的秩序和安全。”许刚说,自己只是车站民警团体中的一个缩影,关心旅客,心系车站,既是出于爱心,也是工作的职责所在,希望能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这份正能量继续传递出去,延续下去。(记者 罗子泓 通讯员 林艺静)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