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刘敏涛:心放宽 戏就会放宽放大

2018-09-02 08:35: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刘敏涛:心放宽 戏就会放宽放大

  提到刘敏涛,很多人会想起2015年热播剧《伪装者》中的大姐明镜,还有《琅琊榜》中隐忍不发且淡定雍容的静妃。 近日,由陈坤、倪妮等主演的古装大剧《天盛长歌》正在湖南卫视热播,她再次在剧中饰演一位用爱与善良守护自己的信仰、内心坚定隐忍的母亲秋明缨。

  刘敏涛在优酷热播的悬疑网剧《疯人院》中化身为疯狂的气功大师方慧;主演电影《黑蝴蝶》将于9月15日上映,变身为深陷婚姻困局中的齐琳。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刘敏涛展现了生活中耿直、干练的真性情,随遇而安和坚持自我的AB面。

  剃光头 探寻可变性

  刘敏涛参演的优酷悬疑网剧《疯人院》方慧一角现在也已与观众见面了。剧中的方慧是一位养生大师,她信奉自然功可以治愈身患绝症的自己,于是去疯人院找到自然功大师打通自己的自然门以寻求慰藉,但最后还是被人识破自己苦苦隐藏的真相。说起参与网剧《疯人院》的原因,刘敏涛坦言:“这部剧用一个个小故事影射社会现实,用一些新颖的创意与社会现实紧密结合。而且我接戏主要是看角色,如果这个角色我喜欢了,我基本上是会接的。”谈及她首次挑战的光头造型,她说:“光头造型让我挺吃惊的,我光脑袋还挺可爱的。我也希望我能有更多的造型让观众看一看,也看看自己能有多少的可变性,找自己的不同。”

  小私心 真实反映不作秀

  近年来除了影视剧,刘敏涛也凭借着在《我去上学啦》第二季和《演员的诞生》中的率真表现圈粉无数。尤其是在《演员的诞生》中,刘敏涛凭借出色演技收获了网友颇多的赞誉与肯定。

  提起参加综艺,刘敏涛坦言参与两个综艺录制都多少带有了一点小“私心”,“参加《演员的诞生》我是想寻找更多的可能,让观众或是圈内一些专业的老师能认知、认可或者是看到我。参加《我去上学啦》是为了让自己觉得挺年轻的,穿个校服,扎个小丸子头,自己可以扮得嫩一点。而对于参加综艺是因为我想真实地去反映自己本身的一些东西,不是去作秀。感谢参加到几个比较好的综艺节目。”

  很期待 出演都市熟龄女性

  采访最后聊到中生代女演员的困惑时,刘敏涛表示:“我没有这种过度的焦虑。我觉得总会有你想演的、适合你的,总有一个空间可以去创造。条条大路通罗马,不要总去考虑这个事情,需要把它放宽放大,心放宽放大,戏就会放宽放大,路就会更宽更大。”

  除此之外,她也希望能有机会带给大家更多更有趣的角色,同时也表达了对以都市熟龄女性为主角的剧本的期待。

  文/本报记者 杨文杰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