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坚决落实中央督导组要求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2018-09-01 23:10: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9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陈敏灵)1日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四督导组第一次工作通报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这次中央督导组对省级层面督导提出的问题,在福州同样存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虚心诚恳主动接受,对号入座、建立清单,认真按照中央督导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认真按照于伟国书记的表态讲话要求,不等不停不看,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要突出工作重点,注重精准发力,加强线索摸排,强化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监管,坚决查处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形成强有力震慑。要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沙霸”“渣霸”“矿霸”“黑中介”以及“套路贷”“校园贷”等突出问题,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要坚持边督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倒排时间进度,全力攻坚突破,尽快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战果。要强化跟踪督查,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交办的案件,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按照中央督导组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拿出更坚决的态度,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发扬更扎实的作风,全力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要全力配合督导,客观真实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为督导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扫黑除恶的重大政治责任,再梳理、再排查、再深挖本地区、本部门的专项斗争情况;“一把手”要自觉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案件亲自督办;扫黑除恶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职能,有效传导压力,加强指导督促,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坚决落实中央督导组要求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