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侦破海上特大走私珍贵动物案 案值约2000万

2018-09-01 08:10: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石美祥
  

  福州新闻网9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石美祥 通讯员 罗文炫)8月27日晚10时许,福建海警联合福建边防、厦门海关缉私局,派遣2艘舰艇在连江黄岐海域伏击拦截,出动154名警力在陆地抓捕,在福州、厦门、广州等地同步组织对侦办的“5·30”走私珍贵动物案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摧毁一个涉嫌海上走私珍贵动物团伙,查扣涉案渔船1艘,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缴获珍贵濒危鸟类活体鹦鹉247只、信鸽55只、文鸟61只。

  今年2月,厦门海关缉私局根据线索发现,厦门籍陈某等人受台湾籍犯罪嫌疑人指使,在福建沿海非设关地采取海上偷运的方式从事鹦鹉活体走私,销售给大陆买家。福建海警协同厦门海关缉私局、边防部门抽调专门力量成立联合专案组,共同侦办该案。

  经查,这起案件涉及一个由境内外人员相互勾结、长期盘踞两岸、专门从事鹦鹉等珍贵濒危动物活体走私的团伙。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走私模式复杂。首先由台湾籍犯罪嫌疑人负责提供鹦鹉等珍贵动物货源,将动物活体从台湾本岛运至马祖暂放,伺机通过台轮将鹦鹉运至福州连江一带海域,再由连江籍林某等犯罪嫌疑人驾驶渔船前往接应,从连江黄岐、安海等地澳口上岸,最后由厦门籍陈某、谢某等犯罪嫌疑人通过私家车将鹦鹉运至闽侯、厦门、广州等地,分销至全国各地。据统计,该团伙已涉嫌走私珍贵动物活体数量达1.4万只,案值约2000万元。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