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2018-08-31 22:40: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李效翔

  福州新闻网8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李效翔) 8月31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深生作工作部署。

  王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按照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深入挖掘我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独特资源和特殊优势,努力开创我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王宁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在改革中发展、在继承中创新,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我们要认真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指出的问题,坚决彻底抓好整改。

  王宁强调,一要全面提升组织体系建设水平,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实施“红色领航工程”,分领域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把服务中心工作贯穿始终,在推动改革创新、开展“一抓一促”、旧屋区改造、新区新城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中,检验基层党组织的能力和水平。二要着力建设高素质的干部人才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全面加强干部培养、选拔、管理、使用,下大力气抓好年轻干部工作,创新机制聚集更多优秀人才。三要切实加强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严肃抓党建工作考评问责,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

  王宁要求,全市组织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锤炼政治品格,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落实到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谋划工作、制定政策、推进落实的质量,持续改进作风,打造一支自身过硬、干群信服的组工干部队伍。

  市领导王进足、薛侃、蔡战胜、张忠、关瑞祺、李春、郑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