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商务部:今年“九八”将发布一系列权威报告

2018-08-30 14:58:33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吴君宁)第20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昨日,商务部在北京召开第20届投洽会新闻发布会,组委会介绍了当前筹备进展和相关情况。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福建省副省长郑新聪,组委会会务部部长、厦门市副市长韩景义出席发布会。

  据了解,将于9月8日-11日在厦举办的第20届投洽会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落实厦门会晤成果,充分体现改革开放40年的丰硕成果,充分凸显专业化和权威性。作为东道主,我市也将按照细致热情、安全有序要求,进一步细化接待方案,强化通关、住宿、医疗、交通等保障,为参会嘉宾提供优质周到服务。

  王受文介绍,本届投洽会将更加注重提升专业化水平。在论坛研讨方面,今年将举办跨国公司座谈会;将举办亚太示范电子口岸网络第四次公私对话会;将举办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境外经贸合作区国际研讨会、石化产业国际投资研讨会等。商务部、国际组织和行业协会等都将在本届投洽会期间发布专业的权威报告。

  最新进展

  全球12万客商将来厦参会

  本届投洽会展览面积将达13万平方米,由“投资主题馆”和“产业招商馆”两大部分组成。目前招展工作基本完成,共有来自全球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组织机构参展。

  截至目前,已报名确认参会的境内外客商团组约800个,国际组织、境外商协会、跨国公司及世界500强企业团组超过300个。其中,东盟秘书长林玉辉、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主席阿尔达·埃尔穆特、联合国工发组织和世界贸易组织负责人等国际组织高级官员以及200多位跨国公司高管已确定参会。预计本届投洽会将有超过11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个客商团组、约5000家企业超过12万名的客商参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