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台婚庆行业合作市场潜力大

两岸婚庆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婚礼提案赛在福州举办

2018-08-30 07:38: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铁夫 邹家骅

两岸婚庆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婚礼提案赛在福州举办

  海峡两岸婚礼提案大赛现场。

  福州新闻网8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文 见习记者 邹家骅/摄)29日,第六届海峡青年节暨首届“两岸圆梦 幸福筑爱”海峡两岸婚庆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婚礼提案赛在福州举办。来自海峡两岸的18位婚礼提案人纷纷登台,亮出特色鲜明、别具创意的设计方案,让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大呼惊喜,现场互动热烈,高分频现。许多台湾婚礼设计人士告诉记者,两岸同行通过这次交流互动,看到了对岸同业人士的特点和优势,找到了跨越海峡、携手合作的商机和动力。

  台湾女生宋斯诗在为一对共同走过30载婚姻生活的夫妻设计提案时,围绕“亲”的旨归,通过照片呈现两夫妻的笑颜、木制中式桌椅旁的小憩等生活细节,将相伴相扶的爱情、亲情演绎得淋漓尽致,获得了评委老师的多个高分。

  温婉随和、注重呈现感人的细节、善于通过互动调动现场气氛,是6位台湾婚礼提案人给记者的深刻印象。福建省婚庆行业协会会长林德斌介绍,台湾婚礼人的服务水平相对比较高。他们跟客户的沟通互动非常周到,很亲切,很自然。凭借高水准的服务,三大主流婚庆行业协会获得了台湾市场非常高的客户认同度,也收获了很好的经济效益。而福建市场的主题场景设计水平比较高,讲究宏大场面的视觉呈现效果,婚礼价格也相对高些。“两岸同业人士各有优点,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两岸合作的突破点在于,台湾婚庆人士将高水平的服务带到福建来,由福建本土的公司将场景做好,由台湾公司将服务做到位,这样,婚礼的意义就更饱满,服务也更周到,整场婚礼的价格也会更高。”

  台湾婚俗文化发展协会理事长杨博裕不仅看到了两岸业内各自的比较优势,也敏锐地看到了台湾婚庆人士走向大陆市场发展的大趋势和大商机。他坦言,台湾总人口2000多万,一整年的新人对数近年来在逐步减少,2016年为15万余对,2017年为13万余对,“通过首次婚礼提案大赛的交流,两岸业内人士了解了各自业态的发展水平,相信会有更多的台湾婚礼人走向大陆,两岸婚礼人将来肯定会有更多的融合和提升。”

  融合、繁荣,也成为林德斌分析预测中多次用到的关键词。他介绍说,福建省2017年共有36万余对新人,大陆2017年共有1100万余对新人,这对台湾同业人士来说,是一片潜力巨大的蓝海。

两岸婚庆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婚礼提案赛在福州举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