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络投票昨日结束 福州十大文创宣传品明天揭晓

2018-08-30 07:21: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8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我把福州寄给你”首届福州文创宣传品设计大赛,决赛阶段的网络投票昨日24时结束。记者昨天了解到,网络投票数已近40万票。

  本次大赛由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日报社承办、福州各文创园区协办,于6月底启动,向全市征集各类文创作品。截止到8月15日,大赛共征集到600多件作品。经专家评审,50件作品入围决赛。

  大赛评委、著名策展人、台北当代艺术馆副馆长林羽婕表示:“文创作品需要具备文化内涵,既有福州城市印记,又能体现闽都传统文化和时尚元素的有机结合。设计的文创作品应新颖独特,具有较高的艺术性、观赏性、趣味性,并在生活中具有一定的实用性。”

  大赛评委、著名设计师林开新认为:“文创作品应该是好用的,是人们日常生活里不经意的且不可缺少的道具。好的文创品要有美学主张及创意情趣,有文化厚度又能代表地域特色。”

  记者昨日看到,不少参赛作品既彰显文化符号,又具备美学主张。如,“梅好永泰系列”由抱枕、环保袋、酒具(茶具)等组成,作者融入永泰现有的3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云豹、鼋、黄腹角雉元素,并展现永泰庄寨风采,令人印象深刻。

  据了解,综合专家评审团的意见(占总得分的70%)和网络投票数(占总得分的30%),“2018福州十大文创宣传品”明天就将揭晓。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