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日福州”专版亮相美国主流媒体《洛杉矶时报》

2018-08-30 07:16: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颖
  

  福州新闻网8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刘颖 见习记者 叶欣童)“洛杉矶时报·今日福州专版”今日正式亮相美国主流媒体《洛杉矶时报》,这是全省首个与国际知名英文媒体合作开设的专版,每月一版用全英文进行报道,传播福州声音,讲好福州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要完善国际传播工作格局,创新宣传理念,创新运行机制,汇聚更多资源力量。

  《洛杉矶时报》是美国三大报纸之一,创刊于1881年12月4日,是北美地区受众最多的报纸之一。我市与洛杉矶时报合作创办“今日福州”专版,就是要及时将福州的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用新闻的形式展现给美国读者及西方主流社会,让美国读者通过这个窗口感受福州的变化发展,从而更好地了解福州、关注福州。

  近年来,我市大力拓展外宣平台。继2016年1月在美国《国际日报》上推出“今日福州”英文版后,今日又在美国主流媒体《洛杉矶时报》上推出“今日福州”专版,力求贴近海外读者的口味,用海外读者乐于接受的方式、易于理解的语言,向世界讲述福州故事,传播福州声音、闽都文化,在福州人民和美国友人之间架设起一座相互沟通、相互了解、凝心聚力的桥梁。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