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推进扫黑除恶 守护平安福州

福州迅速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督导福建省工作动员会精神

2018-08-29 23:03: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任思言

推进扫黑除恶 守护平安福州

29日上午,鼓楼区检察院组织扫黑除恶宣讲进社区活动。

  福州新闻网8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文/摄)铁腕扫黑除恶,守护平安福州。28日,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督导福建省工作动员会在福州召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开展。

  29日上午,鼓楼区检察院在省社科联5楼举行了一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会,并结合办理的相关涉黑涉恶违法典型案例,指导群众更好地防范黑恶势力。现场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板展示、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工作及相关举报方式。南街街道柳河社区工作人员刘静雯告诉记者,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参加这次专题宣讲,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更加认真做好此项工作。

  记者从鼓楼区扫黑办了解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之初,鼓楼区就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搭建“一办五组”牵头的组织架构,从公检法司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建立信息共享、工作联动机制,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时,鼓楼公安分局也成立扫黑除恶专业队,重点打击网络赌博、“套路贷”等违法犯罪行为。

  据悉,目前,我市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已基本形成,专项斗争取得初步成效。截至8月15日,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涉恶组织7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0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4个、“套路贷”团伙1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842人,刑事拘留2633人,已批准逮捕1523人;破获涉黑涉恶案件1138起,缴获枪支6支,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金1226.69万元、房产213套、车辆26辆。

  市综治办副主任、市扫黑办副主任陈元武表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福州作为省会城市,要争当排头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全力以赴发挥好“主战场”作用,以中央督导工作为契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推进扫黑除恶 守护平安福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