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入学的厦门新高一学生将参加2021新高考

2018-08-29 10:52:30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8月2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今年入学的新高一,就要开始进行高考综合改革,他们将于2021年参加的福建新高考,将不分文理,成绩由“3+3”组成,总分应该是750分,其中英语听力或将可以考两次,取最高分。

  昨天上午,2018年全市高考综合改革工作会议在厦门市教育局召开,会议部署了全市高考综合改革工作,厦门一中、厦门二中、厦门三中就各自学校实际介绍了高考改革实施方案,比如建立导师制、学分管理、选课走班教学等。

  据悉,改革后的2021年福建首次新高考不分文理,成绩由“3+3”组成,前一个“3”是必考的语数英三科,后一个“3”是考生从史地政物化生六科中自选三科。3门选考的科目,考生需“根据自身兴趣、特长和高校对选考科目的报考要求”综合考虑。根据要求,2021年高校的专业招生,要提前两年,也就是在明年6月前正式将科目的具体要求向社会公布。届时,学生就能知道每所高校每个专业要求的具体科目。

  有消息说,2021年福建新高考总分为750分,语文、数学、英语各150分,选考三科各100分,不过,选考三科如何通过等级赋分转换为100分,目前尚不明朗。

  所谓“等级赋分”,就是3门选考科目将会按一定的比例折算成不同等级,原则上各等级人数所占比例依次为:A等级15%,B等级30%,C等级30%,DE等级共25%,其中E等级为不合格,比例不超过5%。之后,等级如何计入语数英等高考总分,还会有个换算公式。

  同时,必考的英语科目,听力部分据说可以考两次,取最高分,但笔试只考一次。不过,福建省的具体实施方案还未公布,所有细则都需以省教育厅公布的方案为准。

  此外,高校招生录取模式也将发生变化。2021年起,高校招生的标准不仅是考试成绩,还将参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此前省里已明确,福建省将在普通高中实行综合素质评价,注重考查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主要包括学生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修养、社会实践等方面。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