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台江优化营商环境:政府很上心 企业很放心

2018-08-29 07:21: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台江优化营商环境:政府很上心 企业很放心

新港街道工作人员在联信中心招商楼层了解情况。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见习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林言枝

  近来,台江区新港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健成了联信中心裙楼的常客。“下家已经对接好,就等着办手续了。”昨日,裙楼物业总经理陈光胜带着李健来到1万多平方米的空楼层,讲述不久之后这里将发生的变化。

  两个多月前,这里还是沃尔玛联信店。这家前身为全省第一家“好又多”的超市落幕后,腾出了1万多平方米空地,给联信中心留下招商难题。

  “一得知消息,区、街道工作人员就上门来了。”陈光胜说,没想到在招商引资这件事上,区里和街道比公司还紧张。经过政府部门的几番牵线搭桥,联信中心现在已不担心招不到商,而是把更多心思放在提升楼宇品质上。

  “这次我们从招商资源中挑选了大健康和金融领域的企业入驻,借此契机来调整业态,更好地促进楼宇发展。”陈光胜告诉记者,目前已对接的企业,都是政府部门推荐的。

  从联信中心落户台江至今,陈光胜与街道打交道已近20年。“过去是我们上门找街道,现在相反,政府服务更主动,营商环境更好了。”他说。

  这样的新气象,在未来将越来越常见。近日,台江区印发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三年行动方案,对标国际一流标准,以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为抓手,力争通过三年努力,营造国际化、法制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眼下,台江区抢抓海峡金融商务区被列为全市四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之一的新机遇,集聚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以实施“苏万宝”商圈环境改造提升“十大工程”为契机,壮大商圈经济、地铁经济;充分发挥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和腾讯、阿里巴巴等众创空间的引领孵化作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优化营商环境将为台江区这一轮经济高质量发展推波助澜。”这名负责人说。

  随着优化营商环境的方案出台,台江区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有关区直部门和各街道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台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上述负责人表示,在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同时,全区干部还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解决企业在设立、建设、运营、发展等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压实责任,台江区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一线考察和绩效考评内容,针对优化营商环境中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做到“零容忍”。

福州台江优化营商环境:政府很上心 企业很放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