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华润燃气持续推动“煤改气”项目 助推节能减排

2018-08-28 07:35: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梁凯鸿
  

华润燃气持续推动“煤改气”项目 助推节能减排

  长乐华润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在调试设备。

  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 通讯员 傅振明 文/摄

  长乐区的一家纺织公司长期使用燃煤锅炉进行生产,烟囱里冒出的黑烟,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去年,该公司与长乐华润燃气公司签订了“煤改气”意向协议书,今年7月,该公司用天然气取代了煤炭进行生产。

  近日,记者在该公司看到,工人正在忙碌着安装两台新的天然气锅炉,有两台改造好的锅炉已经投入使用。据专家计算,该公司“煤改气”后,不仅减少了25%碳氧化合物的排放,还能100%地减少烟尘和二氧化硫的排放。

  “出于企业的社会责任,为了让福州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我们积极配合进行‘煤改气’改造,使用清洁能源替代煤炭进行生产,减少污染、保护环境。”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0多年来,由于公司使用煤炭作为燃料,公司要配备10名员工专门对接煤炭的采购、运输、保存以及锅炉管理等工作。“煤改气”后,公司不仅节省了人力成本,厂区环境也得到很大改善。

  我市像这样的“煤改气”企业,正在逐渐增多。

  近年来,福州华润燃气公司在各县(市、区)持续推动“煤改气”项目,在优化投资环境的同时,助推企业节能减排。近日,记者从长乐华润燃气公司了解到,自2016年开始,长乐区的企业就陆续开始以清洁能源取代高污染燃料。目前,长乐区共有7家企业签订了“煤改气”意向协议书,其中,已有3家通气。“预计到今年底,另外4家‘煤改气’企业也将通气。届时,全区将有7家企业以天然气作为生产燃料。”长乐华润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另外,长乐华润燃气公司还将继续打通天然气利用的“最后一公里”,持续完善全区的城镇燃气公共服务体系,让长乐更多乡镇用上天然气。

  2017年底,长乐区经信局、环保局等部门联合制定了《福州市长乐区燃煤锅炉改造提升整治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打造“清新长乐”。《方案》规定,淘汰或改造燃煤、重油等高污染燃料锅炉,推行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替代燃煤。为此,长乐区还专门成立了燃煤锅炉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长乐华润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推行“煤改气”,公司制定了相关的气价优惠政策,同时尽量降低企业的燃气工程造价,减轻企业负担。此外,公司还加大了天然气的供应与利用,扩大天然气管网覆盖范围,保障天然气的供应。

华润燃气持续推动“煤改气”项目 助推节能减排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