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石狮环湾湿地公园一期收尾 二期10月底完成

2018-08-27 15:16:50  来源:东南网
  

  城北门户,海丝绿源

  环湾湿地公园一期收尾二期10月底完成

石狮环湾湿地公园一期收尾 二期10月底完成

  东南网8月27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康清辉 颜华杰 通讯员 柯华鸣)随着一期园路系统的基本建成,如今到桥头片区的环湾湿地公园,看湿地景观、赏田园风光、拍白鹭翩飞,不仅路好走、观景更舒适,多彩的园路本身也成为公园景观的一部分,丰富了游客取景角度。8月23日,石狮日报党支部在走基层中了解到,项目一期工程正在收尾,预计8月底全部建成,二期也预计于10月底完成。

  据悉,石狮市环湾湿地公园占地面积270公顷,其中保留基本农田202公顷。整体分为入口形象展示区、核心田园展示区、生态科普体验区和农耕文化展示区。项目定位为城北门户、海丝绿源,主要是通过景观绿化、湿地修复、水系梳理、观光体验等塑造手段,力争将公园建设成为集湿地科普、文化传承、田园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郊野公园。

  据城投集团园林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设分四期推进。一期主要是构建园区的路网系统,共建设5条园路,全长5398.5米。其中,1、2号道路为4米行车道+2米自行车道,3、4、5号路为4米行车道。目前,除了路灯照明、1号路一小段为便于二期土方外运而暂缓铺设面层沥青外,园路系统已整体建成。黄色的木栈道、黑色沥青路面、红色的自行车道加上部分卵石步道,多彩的园路融入绿色的田园风光,让整个湿地公园的景观层次更加多变。

  正在同步推进的二期工程位于中部玉湖农场周边,是湿地公园的核心区,设计面积21.7公顷。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核心区的入口广场、停车场、植物迷宫、儿童游戏区、菜田、景观廊架、亲水平台、木栈道、卵石步道,及对玉湖农场厂房外围现状围墙进行改造等。目前,已完成水电管道、木栈道、廊架和厕所等构造物的结构浇筑,停车场也基本完成,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40%,预计10月底可全部完成。

  而三期工程主要是公园主入口区的建设,位于石狮大道北面区域三峡移民区旁,这是整个公园的形象展示区,主要建设湿地公园主入口,并对金鸡渠、都宫溪进行水系清淤。目前挂网招标,预计9月初开标,整体工程预计明年3月完工。此外,四期工程主要是对其他景观节点进行塑造。

  环湾湿地公园的建设,是石狮海岸带规划建设的重要一笔。建成后,也将为石狮发展全域旅游再添一处新景。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