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土台风”带来强降雨 抢险人员高效应对

城区主要道路未出现明显积水

2018-08-26 10:30: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吴晖
  

  福州新闻网8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吴晖)台湾海峡热带低压的中心昨日9:40前后,在莆田市秀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4米/秒)。“土台风”给我市带来强降雨,24日20:00至25日20:00,多地降水量超过50毫米。面对“土台风”,我市全城动员,积极应战,城区主要道路均未有明显积水。

  据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日14时,各值守点人员、设备就已到位,通宵值守。其间,共组织值守和抢险人员480人,投用大型移动泵车19部、动力站40台、抢险车辆28部,有效应对随时出现的雨情。

  值守期间,接到强降水信号后,值守人员全员上阵,分路段提前打开井盖,加快排水速度。针对一些树叶、杂物堵住排水口的路段,值守人员均第一时间冒雨清掏,保证排水顺畅。

  应对后续强降雨及热带扰动,昨日,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启动了四级应急预案。联排联调中心所有值守人员将继续强化路面巡查,及时处置因不断降雨造成的路面积水。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