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西南经济协作区发展驶上快车道

2018-08-25 11:14:50  来源:福建日报
  

  闽西南经济协作区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在厦召开,首批推出66个重点项目

  昨日,闽西南经济协作区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厦召开。这意味着,厦门、漳州、泉州、三明、龙岩五市紧密联手,共同推动闽西南经济协作区发展驶上快车道。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主持会议。

  会上,裴金佳和省政协副主席、三明市委书记杜源生,厦门市市长庄稼汉,漳州市市长刘远,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市长王永礼,三明市市长余红胜,龙岩市委书记许维泽、市长林兴禄,就完善协作区工作机制、加快跨区域发展等作了发言。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农业厅、省交通厅等省直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裴金佳表示,要以更高站位谋划推进协作区发展,以更实举措推动协作区建设取得更大进展,以更新的理念和机制推动协作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胸怀全局算大账、算整体账、算长远账。要在既有良好协作的基础上,着力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着力提升产业协同发展水平,着力深化民生服务领域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厦漳泉同城化的支撑作用,进一步提升区域协作的层次和实效。要以项目带动为抓手,以市场化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闽西南经济协作区朝着更深、更广、更紧密融合的方向大踏步迈进。

  出席联席会议的各市领导都表示,要牢牢把握加快推进闽西南经济协作区发展的重大契机,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提高协同发展、融合发展、共赢发展水平,为全省更好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目标,为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一致同意建立闽西南经济协作区联席会议制度,将其作为协作区最高决策机构,原则上每年至少召开一次联席会。同意共同设立协作区办公室,由五市分别选派干部驻厦办公,并建立综合组和经济协作、山海协作、基础设施等专门小组,协调推进工作落实。

  会议原则通过《闽西南经济协作区五市关于加快推进协作区建设的意见》《闽西南经济协作区合作章程》,并提出了66个加快推进闽西南五市协作发展的重点项目。

  会议还提出了闽西南经济协作区发展的近期目标、中期目标和远期目标。

  (记者 吴在平)

闽西南经济协作区发展驶上快车道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