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打造高颜值高速窗口 6条高速沿线开展整治

2018-08-24 22:49: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义斌
  

福州打造高颜值高速窗口 6条高速沿线开展整治

  福州机场高速沿线风景如画。

  福州新闻网8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高速公路沿线,是展示城市形象、体现城乡建设管理水平的重要窗口。作为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高质量发展六项专项工作之一,高速公路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正式吹响号角。记者24日获悉,我市将用1年半时间,对全市6条高速公路588公里沿线进行净化、绿化、美化、亮化。

  实现“四无”“两美化”

  此次整治包含机场高速(含机场一期、二期)、沈海高速(含罗长高速、罗宁高速、福泉高速、福泉高速福州连接线)、沈海复线高速(含西北绕城高速、福永高速、沈海复线宁连段)、福银高速(含福银南连接线)、京台高速、渔平高速等6条共588公里高速公路沿线两侧可视范围人居环境整治。

  按总体目标,1年半时间里,我市将对这些高速公路沿线采取净化、绿化、美化、亮化等治理措施。整治内容主要有:青山挂白治理、房屋外墙立面美化、沿线绿化、建筑垃圾和取弃土场整治、坟墓搬迁、广告牌整治等。

  “通过全方位整治,彻底消除‘脏乱差’,实现‘三清除’(清除暴露垃圾、清除沿线杂物、清除违章搭建),达到‘四无’(无暴露垃圾、无残墙破房、无废品杂物、无违章搭建),实现‘两美化’(沿路房屋进行风貌美化、沿线周边进行绿化美化)。”相关负责人表示。

  按计划,今年我市将集中整治高速公路沿线两侧可视范围、沿线村庄;2019年,将持续提升景观整治,建立长效机制,让美景常驻。

福州打造高颜值高速窗口 6条高速沿线开展整治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