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场竞争激烈厂商大力促销 月饼刚上市就已是半价

2018-08-24 07:17: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充灵
  

市场竞争激烈厂商大力促销 月饼刚上市就已是半价

超市许多品牌的月饼都在促销。

  福州新闻网8月24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 文/摄)离中秋节还有一个月,月饼已开始在福州市场销售。昨天记者走访了解到,今年不少月饼刚上市就进行“买一送一”促销。业内人士分析说,近几年月饼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从目前的情况看,中秋节前一周月饼厂商的促销力度可能会更大。

  记者昨天走访发现,我市各大超市都设置了月饼销售专区,摆放了各品牌的月饼。从产品包装上看,这些月饼多数为纸盒装和铁盒装,奢华包装产品基本没有。这些月饼以传统口味为主,包括五仁、豆沙、黑芝麻、莲蓉蛋黄、凤梨、芒果、草莓口味等,没有太多的新意。

  价格方面,300克盒装的超市自有品牌产品仅卖9.9元,100元以下的盒装产品占近1/3,一两百元一盒的也有不少。散装的月饼便宜的每500克9.8元,贵一些的多在每500克20元左右。

  今年较为独特的一个现象是月饼刚上市就开始大力促销。记者看到,超市里不少品牌的月饼“买一送一”,还有的月饼品牌进行“满100元立减15元”的促销。据了解,月饼市场这种大幅度促销往年一般出现在中秋节前后几天时间,也就是清仓的时候,今年则明显提前。

  福州一些超市的相关负责人说,其实今年月饼的原材料、包装材料、人工和运输成本和往年相比是上涨的,但月饼价格总体与去年持平,促销也提前,这主要是因为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特别是销售渠道增加后,很多消费者通过网络来购买月饼。

  “目前购买月饼的主要是团体客户,但不少老客户的需求量出现下降。很多月饼厂家也在网络上销售,分流了不少客户。”一家超市的相关负责人说,月饼销售的高峰一般在中秋节前一周,从目前的情况看,届时月饼厂商的促销力度可能会更大。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