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橘园洲东桥头“动手术”缓堵 4条匝道将封闭改造

2018-08-23 22:59: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义斌
  

橘园洲东桥头“动手术”缓堵 4条匝道将封闭改造

橘园洲大桥东桥头互通区将改造。

橘园洲东桥头“动手术”缓堵 4条匝道将封闭改造

橘园洲东桥头施工期间交通通行图。

  福州新闻网8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作为西三环沿线的重要交通节点,橘园洲大桥东桥头车流量较大。作为我市第二批缓堵重点项目,橘园洲大桥东桥头及周边拓宽改造工程已全面动建,力争明年5月全面建成。24日晚10点起,东桥头互通区开始交通导改,部分匝道封闭施工,同时启用2条临时便道供车辆通行。

  新增匝道和过街人行天桥

  23日上午,记者在位于福州科技馆附近的橘园洲大桥东桥头及周边拓宽改造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在进行匝道施工前的各项准备。

  “目前的橘园洲大桥东桥头,存在着金山工业区和桔园路片区往三环路南向通行不便、三环辅路无法掉头等问题,多个方向车流汇聚,造成金山大道和花溪路口的通行压力很大。”业主单位市建发集团下属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黄美锋表示。

  橘园洲大桥东桥头及周边拓宽改造项目,主要提升改造橘园洲互通区的A、B、D、E4条匝道,增加互通区辅路上南三环方向及北三环方向下辅路的C、F等2条匝道及下辅路的G匝道。同时,为方便周边市民出行,金山大道纵四号路口附近将新增一座过街人行天桥,周边路网也会相应进行拓宽改造。

  “全方位的疏通‘手术’,能把原先橘园洲大桥的互通区和金山工业区、桔园路片区连通起来,起到分流三环北往东匝道下桥后左转及右转车流的作用。”黄美锋说,这些新增的匝道,还能给互通区增加掉头功能,最大限度方便在三环通行的车辆。

  24日晚开始部分匝道封闭改造

  该项目已全面动建,由于要改造原有4条匝道,施工方已先行建设了两侧临时便道,供上下三环的左转车辆通行。

  经过交警部门批准,24日晚10点起,橘园洲大桥东桥头互通区将进行交通导改,对原有匝道进行封闭,转入匝道桥施工,两条临时便道将投入使用。此次交通导改,预计将持续到明年春节后。

  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匝道封闭施工期间,橘园洲互通两侧右转车辆均须从辅路通行。此外,金山大道往南三环方向的车辆,须从辅路进施工便道再左转进主路前往南三环;三环(洪塘方向)左转往金山大道方向的车辆,须通过施工便道进入南侧辅路通行。

  橘园洲大桥东桥头及周边拓宽改造工程工期约10个月,按施工计划,明年春节前完成匝道主体建设,预计明年5月项目基本建成。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