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张绳华的生动实践:如何做一名敢于担当的共产党员

2018-08-23 17:40:49  来源:人民网
  

  无论是在普通干部或领导岗位,还是在退休后,他心中的牵挂始终不变,那就是扎根心底的家国情怀。哪怕遭遇伤患,残疾在身,至今仍瘫痪在床、行动不便,他也依然痴心不改。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推动研究宣传习近平在福建工作期间留下的丰富而宝贵的思想、理论和精神,呼吁广大党员干部勇于肩负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期盼广大人民群众凝心聚力,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他是谁?

  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他叫张绳华。

  执守信念 他5年来宣讲不停歇

  今年夏天一个星期五的上午9时,正躺在病床上接受理疗的张绳华,见到记者到访,坚持在仪器的辅助下站立起来,与记者面对面交流。“自从车祸造成高位截瘫至今,我放下了许许多多的事,但如何推动研究宣传‘习近平同志在福建’这一历史大课题始终悬挂心头。”张绳华一打开话匣子,一名“执守信念”的共产党员形象马上呈现在记者眼前……

张绳华的生动实践:如何做一名敢于担当的共产党员

  张绳华每天坚持锻炼,他希望有一天自己还能站起来,继续到各地宣讲、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余杉芳摄

  “我要回到福建去。”7年前,时任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的张绳华毅然向组织提出申请,下决心从北京调回福建工作。他心有意愿,想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成功的探索与实践作进一步详细了解,力图能收集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福建工作时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所成所就”,以此激励广大党员群众共同奋斗,积极投身到改革开放和各项建设事业中去。2011年8月,回到福建工作的张绳华,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曾经留在福建的足迹开展调研。

  将近一年的时间里,张绳华走访了九个地级市和部分县(市、区),与二十多位省部级干部、百余名厅级干部以及数以千计的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度沟通、对话,并查阅了大量的文献、文件、资料。

  2012年,张绳华撰写了关于“习近平同志在福建”的宣讲稿。

  “我是福建人。在福建和省外工作的二三十年间里,耳濡目染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我家乡生动的探索、实践和创造。这些,深深地震憾着我和福建干部群众的心灵,我很想多了解些方方面面的情况,并把其传播开来,让大家共同分享习近平胸怀天下、造福百姓的丰硕成果。”张绳华强调了自己的初衷。

  2013年,福建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张绳华先后担任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和第八督导组组长。此后,他既是督导成员,又是宣讲员。他走到哪儿,就把宣讲“习近平同志在福建”的辉煌篇章带到哪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