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平潭:抓住“两个关键” 全面打响巡视整改攻坚战

2018-08-23 08:22:48  来源:福建日报
  

  日前,平潭召开全区干部大会,部署“大干120天打好七大攻坚战”行动,在作风建设、产业发展、征地拆迁、景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金井新城建设和民生改善七个方面实施攻坚,进一步提振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这是平潭以巡视整改为牵引,紧盯目标不发散,紧咬发展不放松,为促进“一岛两窗三区”战略决策落地生根,全力推动平潭开放开发迈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

  为不折不扣把巡视整改的要求落实到位,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迅速成立整改领导小组,紧紧抓住“两个关键”,即关键在人、关键在产业,确定了4个方面18项77条整改措施,并制定《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印发关于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关于巡视福建省的反馈意见涉及平潭问题的整改任务与分解方案的通知》,积极推动落实:

  一是启动全区范围的“平潭再创业,我们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力求解决工作标准不高、执行落实不力、担当碰硬不够、进取劲头不足等问题。今年12月底前将推荐表彰一批干事创业的标兵,宣扬正气;查处一批不担当、贻误工作、损害形象方面的典型,进行问责或岗位调整。

  二是对区直单位、片区项目建设指挥部、区属国有企业、乡镇分四个层面分类量化考评,实行每周一督查、每半月一通报,确保攻坚任务有序推进。建立干部实绩档案,分七个专项实施一线考察,在干部选拔、评先评优、绩效奖励、组织处理等方面严格兑现奖惩。

  三是全面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快平潭开放开发的意见》。在“推进修编工作”方面:积极与中国城市规划院、省住建厅协同,现已完成总规编制工作方案。在“加快高质量发展”方面:正在起草扩大出口政策;已出台影视产业扶持政策20条;无人驾驶政策已与相关企业对接。在“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方面:正在研究制定“两岸一家亲”7个系列政策。在职业资格的比对与采信上,8月已正式受理美容师等6项台湾地区职业资格采认申请。7—8月平潭还举办了国学论坛、跆拳道交流、教育培训等多领域对台交流合作。在政策深耕落地方面:出台《进一步深化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平潭片区改革开放实施方案》,目前正在会同省政府办公厅研究提出进一步推进实验区扩大对台交流合作的开放举措。

  四是积极争取引进日本等地知名专业机构,优化主要景区规划设计方案,增强策划设计的高端引领性与实操性。加快编制《海坛风景名胜区详细规划》,计划12月底前完成“石牌洋、君山、王爷山、长江澳、坛南湾、南寨山、将军山、山岐澳”8个景区的初步方案,2019年3月底前完成评审稿。

  五是从理顺旅游体制、机制顶层设计入手,全面提升景区的运营、管理、营销水平。同时加大引入社会资本的力度,探索由国内外知名品牌运营商运营景区的模式,促进管理水平的跃升。加强景区的配套设施建设和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优化景区及周边环境,加快生态停车场、旅游厕所及休闲广场建设。加快推进田美澳、崎沙澳沙滩联合整治、龙王头海洋公园联合整治,专项整治乱取沙、乱搭建、乱摆摊、乱停车和非法无证经营现象。

  六是按照“开发一片、建设一片、成熟一片、见效一片”的思路,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城市管理等,根据近期、中期、远期规划,集中全区优势资源,一揽子统筹考虑开发建设,让金井新城尽快发挥应有效应。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