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孙晓晨导演《长岛》热映 情与境的交融

2018-08-22 10:25:59  来源:环球网综合
  

孙晓晨导演《长岛》热映 情与境的交融

  “2017企鹅影视青梦导演扶持计划“展映作品《长岛》今日终于上线!该影片由新生导演孙晓晨执导,演员李感、王春妹等主演。主要讲述刚踏上大学之路的鲁松因母亲病重而回家乡长岛看望,继而与身患绝症的母亲、悲伤软弱的父亲三口之家发生的一段“纠缠”的亲情故事。

  亲情中的压抑 平凡人生的无奈

  《长岛》的剧情紧紧围绕“当下年轻人的家庭现状”这一命题展开,是一部以家庭、亲情为主题的电影。故事主要讲述了刚上大学的鲁松因母亲病重而回岛看望,在家中,母亲因患重病先陷入绝望时常对着父子二人“发飙”,而父亲则在内心恐慌中强打精神,不知该如何处理三口之家的现状,儿子则第一次感受到了生离死别的茫然。面对母亲突然离家出走,一下子让父子二人陷入到焦急中的亲情故事。

  从之前《长岛》曝光的海报与预告片时便引人深思,海报上深蓝色的主色调为影片打下了严肃、沉重的主基调;上方三个轮船窗口画面的苍茫大海,既给人无尽的悲凉之感,也代表了前路的坎坷;而画面正中,各自看向不同方向的三人虽毫无交流,但均神色平静、略带愁容,好似背负着秘密,令整个故事走向更加扑朔迷离。

  情与境的交融 幽静长岛中寻找生命的真谛

  除了扑朔迷离的剧情走向让观众着迷,预告片中浓郁的海岛风情同样让很多人沉醉其中。据导演透露,影片选择以山东唯一的海岛县长岛为主要拍摄地,辽阔的海平面、通透的蓝天以及岛上的特有景色,剧组全部实景拍摄,只为展现山东长岛最真实的风貌。此外,这种悠远辽阔的景色也与片中三口之家的状态相辅相成,结尾处,母亲突然失踪,父子二人分头寻找,最终在海水交汇处三人直面对方,化为永恒的一刻,更是将给观众带去极大的心灵震撼和洗礼,成为影片的亮点和精华所在。

  据了解,孙晓晨作为《长岛》的导演兼编剧,曾经参与策划《毕业生》《杀手界》等项目,而此次在“2017企鹅影视青梦导演扶持计划“的扶持下为观众带来首部电影处女座《长岛》,用新锐导演的独特想法与视觉诠释亲情,可谓是与众不同。

  青梦导演扶持计划,是企鹅影视发起并主办的一项专业性、持续性的影视创作人才选拔与培养活动。2017年7月,“2017企鹅影视青梦导演扶持计划”正式启动,为广大青年导演提供一个公平、圆梦的机会,企鹅影视针对扶持名单导演的作品拍摄提供扶持资金,其中网络电影项目(60-90分钟长片)最高扶持资金高达300万元/部,微电影项目(30分钟以下短片)最高扶持资金为50万元/部。此外,本次扶持的青年导演们还有机会参与到企鹅影视出品的网络剧、网络电影及院线电影作品的制作之中,为其拓宽了个人长期发展路线和机会。

  究竟人生路上还有多少艰难险阻?心中的“孤岛”如何开启?一起在这部文艺而又感人的电影《长岛》中探寻答案。目前,《长岛》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