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意大利酒吧服务生捡4000欧元交警方 拾金不昧获赞

2018-08-22 09: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里米尼省一名酒吧服务生在工作时间,意外捡到了一个装有4000欧元现金的钱包,并将钱包交给了附近的宪兵警务机关。意大利酒吧服务生拾金不昧的精神,受到了意大利国家宪兵协会的表扬,以及当地媒体的一致称赞。

  据报道,酒吧服务生名叫维勒基内·安杰洛,是当地一名20岁的青年人,在里米尼省罗马涅区莫尔恰诺市的一家水族馆担任酒吧服务生。几天前,安杰洛在酒吧上班时,前往洗手间发现了一个钱包,钱包内装有4000欧元现金和相关证件。

  安杰洛捡到钱包后,立即前往附近的宪兵警务机关,将钱包交给了执勤的宪兵。随后,宪兵很快找到了钱包的失主,一位意大利天主教童子军指导协会的指挥官。当时,该指挥官正在为丢失钱包而懊恼,回想起来可能是去洗手间时,不注意将钱包倒在了地上。

  事后,在意大利天主教童子军指导协会指挥官的建议下,为了表示对酒吧服务生的感谢,褒奖拾金不昧精神。意大利宪兵协会在官网声明称,意大利青年这种高尚品德值得称颂和学习。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