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莫华伦率香港歌剧院演员来榕

闽港艺术家联手上演经典歌剧《魔笛》

2018-08-22 07:45: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莫华伦率香港歌剧院演员来榕

  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昨晚,香港歌剧院和福建省歌舞剧院在金山剧院联合上演了莫扎特的经典歌剧《魔笛》,该剧由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担任监制兼艺术总监、国家大剧院驻院导演沈亮执导,福建交响乐团担任现场伴奏。

  《魔笛》是音乐大师莫扎特的最后一部歌剧,1791年首演时,莫扎特曾经担任指挥,没想到几个月后就去世了。该剧是一部至今仍受到世界各地歌剧爱好者喜爱的经典作品。

  2003年创办的香港歌剧院,长期致力于歌剧创作,重点培养当地有潜质的音乐家,2004年成立香港歌剧院合唱团。

  莫华伦是世界知名的男高音歌唱家,足迹遍及世界各大著名歌剧院,演唱过的歌剧角色超过60个。近年来他应邀担任香港歌剧院、福建大剧院的艺术总监。此次他牵头将香港和福建的艺术家集中在《魔笛》剧组。来自国家大剧院的青年导演沈亮,曾执导过贝克特作品《来与往》,是中法合作歌剧《伊斯国王》的中方导演,她还执导过原创歌剧《山村女教师》和《西施》。

  昨晚演出的《魔笛》,主要演员由香港歌剧院演员担任,采用的是德语演唱,广东话对白。为了突出中国色彩,导演在服装和道具设计上采用了中国书法和戏曲元素,令观众耳目一新。据记者了解,今晚《魔笛》还将在金山剧院演出一场。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