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政治建设为引领 推动鼓楼高质量发展

鼓楼召开区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

2018-08-22 07:27: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隽
  

  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 通讯员 谢赟星)昨日下午,鼓楼区召开区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18个区直机关单位交流前阶段党的政治建设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阶段党的政治建设工作。

  结合大学习大讨论

  发展鼓楼特色党建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到‘一个带头’,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目标任务,鼓楼区结合自身开展的“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发展再转型”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实践了不少具有鼓楼特色的党建形式。

  3月,鼓楼区面向各区直部门和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开展“打通中梗阻,提升执行力”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整治“虚、僵、躲、拖、腐”等突出问题。“行动精准查摆对象,重点针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副职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普通党员。截至7月底,已查摆问题超500个。”鼓楼区直机关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整治行动,不仅提振了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还切实推动了项目征迁、招商引资、水系治理等工作提速增效。

  6月,鼓楼区下发通知,在区直机关党工委46个直属党组织(共114个下属党支部)中开展“台账全、场所优、品牌佳、支部强”创建活动,以此为抓手,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7月以来,鼓楼区党员领导干部手中还多了一本红本子,里面分为“学习记录”“会议记录”“谈话记录”“活动记录”“检查记录”五个模块,印出横线等待填写。“这本纪实手册是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全程纪实工作专门设计的,目的是让责任主体见本知责、照单履责、履责有痕、检查有证、倒查有据。”上述负责人介绍道。

  此外,鼓楼区直机关党工委下发了党员履职“责任清单”,将参加学习培训、组织生活、缴纳党费、参加党员志愿服务等党员应履行的义务纳入清单管理,变“软任务”为“硬指标”,细化党员日常管理。

  全方位推动

  党的政治建设

  7月30日,鼓楼区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三点贯彻意见: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前头、要在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上走前头、要在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上走前头,切实做到把提高政治站位作为第一要求、把服务中心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把探索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管党治党作为第一责任。

  “今年初以来,我们对每个月的重点工作都作了安排,部门各自对照清单,抓各项工作的落实。”鼓楼区直机关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鼓楼区将继续以“全优佳强”创建活动为抓手,开展“支部建设提升年”活动。各支部要结合职能实际,拿出有效举措,推动“全优佳强”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中梗阻”专项整治行动也将持续推进。鼓楼区直机关各党组织将继续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坚决整治“虚、僵、躲、拖、腐”等问题,确保问题“清零”,推动各项工作提速增效,加快首善之区、幸福之城建设。

  “我们还要以问题为导向,推进整改落实。区直机关各党组织将根据全面从严治党检查、上半年机关党建专项督查情况反馈意见,要求立整立改,尤其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灯下黑’问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加以整改,在8月底前整改到位。”鼓楼区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