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刘湘谈破纪录夺冠:像在做梦 不可思议

2018-08-21 19:5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湘谈破纪录夺冠:像在做梦 不可思议

  在21日晚间的雅加达亚运会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名将刘湘游出26秒98的成绩,刷新由赵菁保持的27秒06的世界纪录。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中新网北京8月21日电 在刚刚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刘湘以26秒98的成绩夺冠,同时打破了世界纪录,另一名中国选手傅园慧获得亚军。赛后,刘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就像在做梦一样,有点不可思议。

  在上午的预赛中,刘湘以27秒83获得综合排名第一,傅园慧以28秒12获得第二,因此在晚上的决赛中,她们俩分别列在第四和第五道出发。而出发之后,刘湘一直就压着世界纪录线在游,最终,她以26秒98打破了尘封十年的世界纪录。

  赛后,在被问及破纪录的感受时,刘湘还有些“没缓过来”。“没有想到,我现在还是和做梦一样,有点不可思议。没有想到会是世界纪录,真的没有。上午预赛没做好,教练跟我说,下午的时候,前程腿一定要打好,打小幅度。”

  当被问到是否因为50米仰泳是副项、没有那么大压力而游得好时,刘湘表达了否定的看法:“不,可能是我在美国训练,我的腿提高了,我的短板有提高的话,我的整体也会有提高。美国教练注重我的腿嘛,一开始我的腿非常差。”(完)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