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吴奇隆新剧打破传统观念 上演“男月嫂”打工记

2018-08-21 19:5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吴奇隆新剧打破传统观念 上演“男月嫂”打工记

  电视剧《月嫂先生》21日在上海举行开播发布会。 康玉湛 摄

  中新网上海8月21日电 (记者 徐银康玉湛)电视剧《月嫂先生》21日在上海举行开播发布会。导演徐宗政携主演吴奇隆、许娣、董春辉、王维维等亮相现场。

  据悉,该剧讲述了由吴奇隆饰演的海外归来的发展心理学教授沈心唯机缘巧合成为李小冉饰演的单身妈妈那娜的男月嫂,二人从针锋相对到产生好感,最终携手获得幸福的故事。该剧打破了“人们认为只有女性才能从事月嫂职业”的传统观念,以逆向思维的方式,对于当下男月嫂的职场空间和社会包容度进行了深度探讨。

吴奇隆新剧打破传统观念 上演“男月嫂”打工记

  吴奇隆(图中)说,与以往饰演的角色相比,此番在新剧的男月嫂角色更具挑战性。 康玉湛 摄

吴奇隆新剧打破传统观念 上演“男月嫂”打工记

  吴奇隆(左四)在“月嫂技能大比拼”中获胜。 康玉湛 摄

  吴奇隆说,与以往饰演的角色相比,此番在新剧的男月嫂角色更具挑战性,而这也是自己接拍该剧的关键原因所在,“首先这个角色很有趣,以往很多时装剧找我演的可能都是比较威严的总裁,家里很有钱的那种。那这个角色就恰恰相反,包括他可能也不是那么懂得人情世故,我透过这个角色也学习到很多新的东西”。

  根据小孩体重进行相应比例的泡奶、寻找孩子不舒服的原因“对症下药”……如今对吴奇隆来说也是“小菜一碟”。发布会现场还上演了“月嫂技能大比拼”,凭借在剧中所掌握的“技能”,吴奇隆最终胜出,并获得主办方准备的“月嫂楷模”锦旗,现场气氛热烈。

  据介绍,《月嫂先生》的创作初衷就是想通过一部影视作品,向家长们探讨和分享如何科学育儿,尤其是男性如何成为一名好丈夫和好爸爸。“大家可能觉得好像月嫂就是冲奶粉、换尿布很简单似的,其实还有很多细节部分都是需要去学习跟了解的。当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戏,让大家其实再一次地去思考,一个男性在老婆怀孕的时候,生产的时候,小孩生出来了之后,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吴奇隆分享道。

  据悉,电视剧《月嫂先生》将于8月23日正式播出。(完)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