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妈妈点蚊香孩子腿起火 这些日常用品容易引火上身

2018-08-21 16:37:12  来源:厦门网
  

妈妈点蚊香孩子腿起火 这些日常用品容易引火上身

  ▲洒上一些花露水,靠近火源很容易引燃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记者 林利萍 李方芳/文 陈巧思/图)最近,江苏一名女童涂擦花露水时,9岁的小哥哥在一旁玩打火机,火焰腾起,女童的脖子一圈被严重烧伤。这一消息在朋友圈转发,引起了广泛关注。

  正是夏日,市民饱受蚊虫叮咬,涂抹花露水止痒和防蚊,这是很常见的事。但你可能不知道,花露水会“引火上身”。

  此外,家庭中还有哪些常用品容易被“惹火”?

  烧伤事件

  妈妈点蚊香孩子的腿起火

  日常生活中,因为花露水使用不当被引燃的事例,发生过不少。

  去年,厦门一位年轻妈妈小李担心3岁的宝宝被蚊子叮咬,就给他涂上了花露水。之后,小李觉得房间里的蚊子还是较多,就打算点个蚊香。

  随后,她拿了一圈蚊香和一个打火机,蹲在孩子旁边准备点燃蚊香。没想到一打开打火机,孩子开始尖叫,左小腿竟然着火了!小李赶紧把孩子送去医院,医生解释后她才明白,起火原因竟然是花露水!

  最近发生在江苏的这一事件,9岁的哥哥正在玩打火机。不巧的是,妹妹的脖子上刚刚涂抹了花露水,正在一旁玩耍。腾起的火焰,一下子就烧到了妹妹身上。

  女童的母亲回忆:“我听见一声叫,就赶紧过去,看见我的女儿从屋子里跑出来,身上有火,然后我老公快速把火扑灭了。”孩子的脖子一圈被严重烧伤,夫妻俩立即用冷水冲洗,随后将孩子送到医院。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