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泰首家中草药合作社:养生茶走上电商平台

2018-08-21 15:09:33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8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林少波)近日,长泰石铭村两委与长泰县供销社签署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与厦门电商泛邦优品签订了供货合同,双方签订月销中草药保健养生茶3000件,总值27万元。

  长泰梁岗山7万亩生态林里生长着近300种中草药,“这是村里最大的优势。”石铭村村支书王海成说,石铭村今后准备发展旅游和养生产业,先要把中草药资源发挥好。

  去年,王海成和8名村干部带头,前期投入30多万元,在长泰成立了首家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如今已有50多户村民免资金加入,他们主要提供土地和负责采摘、收购中草药。“中草药采摘收购回来后,我们委托厦门一家公司将其中30多种加工成养生茶,其他的则卖给中草药店。”合作社的负责人陈基松说,养生茶一直是门店销售,长泰县的科技特派员来到村里,才改变了销售模式。

  今年,长泰县委组织部深化部会成员挂钩乡镇制度,推行夜间驻镇蹲点考察,下派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到村里。老张就是下派到石铭村的科技特派员,他牵线搭桥,促成合作社对接长泰电商协会,并帮助石铭村两委和厦门电商泛邦优品达成销售协议。

  王海成透露,石铭村目前正在和长泰县农村信用社洽谈,准备通过信用社的网络平台销售自己的产品,“时机成熟后,我们也打算自己建一个电商平台,除了销售中草药茶,还可以销售本地的特产!”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