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漳泉紧密合作 共同打造“闽南金三角”旅游品牌

2018-08-21 10:50:24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 (记者 吴君宁) 厦门市委市政府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持续推动、积极开展区域旅游合作。记者日前从市旅发委了解到,以厦漳泉都市区为核心的闽西南经济协作区,在旅游项目、旅游线路、景区对接、宣传营销、旅游节庆、行业管理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双边、多边合作,已建立起紧密型的旅游区域联盟。

  共同打造“闽南金三角”旅游品牌

  每年年初,厦漳泉三市旅游部门都会共同举办三市同城化联席会议,共商年度旅游工作大计,而今年,龙岩市也作为成员单位之一加入会议。每年4月在厦门举办的海峡旅游博览会及农历八月举办的厦门中秋博饼旅游嘉年华等活动,都吸引了闽西南经济协作区其他城市共同参与,合力打造多边旅游合作。

  据介绍,今年10月底,厦漳泉三市旅游部门将联合组织旅游促销团赴山西、河南、河北等地展开联合营销,宣传“闽南金三角”旅游资源。据悉,泉州市区一日游、漳州土楼一日游等精品跨区行程均已列入厦门游客常规旅游行程中,接下来将推出更多的“闽南金三角”精品旅游线路,各地市还将在台湾联合设立旅游体验中心,共同打造“闽南金三角”旅游品牌。

  携手开展“后金砖时代”旅游营销

  今年,厦门还将与各地市携手开展“后金砖时代”厦漳泉龙四地城市旅游营销计划,做强旅游联合营销,提升整体旅游形象,并加强旅游质监执法部门之间合作,共同规范市场秩序。据了解,厦门旅游部门将进一步推动闽西南经济协作区完善旅游整合体制机制、建立旅游共同品牌培育与产业集群,推动厦漳泉与龙岩、三明紧密合作,深挖旅游市场资源。同时,加大外文宣传品投放,加强媒体宣传“同城落地”,形成“互动式、矩阵式、国际化、精准化”旅游资讯宣传推广,致力提升整体旅游形象。各地市旅游质监执法部门也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加强旅游市场联合监管,建立完善旅游投诉、突发事件的处理联动机制,强化旅游监管信息交流,共同规范市场秩序。

  接下来,厦门将发挥经济特区龙头带动作用,与各地市通过品牌互推、线路互联、客源互送等形式,着力打造全国知名的旅游经济圈和“闽南金三角”国际旅游目的地,以“国际化、品质化、产业化、标准化、数字化”为要求,积极开展旅游交流合作,推动旅游业提质增效升级,加快发展新时代优质旅游。

厦漳泉紧密合作 共同打造“闽南金三角”旅游品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