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好心人两次掏钱请环卫工吃饭 始终不肯说自己是谁

2018-08-21 08:03:20  来源:钱江晚报
  

  好心人两次掏钱请环卫工人 却始终不肯说自己是谁

好心人两次掏钱请环卫工吃饭 始终不肯说自己是谁

  炎热的八月,开发区城管办工作人员接到了下沙知味观店长倪玉梅的电话——“那位好心人又来找我了,你们能帮忙联系一批环卫工人来我们店里吃饭吗?”这是她在去年冬天后,第二次联系城管办。

  倪店长在福雷德广场的知味观工作已经有两年,去年冬天的上班时间,员工跑来喊她。

  “店长!门口有位客人指定要找店长。”听到这话,倪店长心里咯噔一下,想着是不是有投诉。出来一看,是一位中年男子,确认了倪店长身份后,就说有件事情想请她帮忙,他自己不想露面。

  店长回忆当时,依然很清晰。“就是去年,杭州下大雪,他第一次来,跟我说外头的环卫工人在扫雪,天又冷,他说想自己出点钱,让我们做一些热腾腾的东西,送给他们吃。”既然是善事,哪有不帮的道理。为了完成这位好心人的心愿,她开始向各方打电话咨询,最终联系到开发区城管办,城管办表示大力支持。

  “和城管办沟通好以后我就跟那位好心人在微信上说了,他马上就转了2000元给我,特别快。”倪店长用这笔钱准备了热包子,在城管办的联系下,送到在一线扫雪的环卫工人手上。

  倪店长拍了一些照片传给好心人看,本想着这件事就到此结束了,店长又回归到她每天忙碌的店面工作,直到这个夏天来临。

  “那天他走进来看到我就问‘还记得我吗?’我当时还有点懵。他是那种大众脸,又那么久没见了,我一下记不得了。”倪店长想了一会,才记起是那位好心人。这次好心人说,现在天气这么热,想给环卫工人送清凉。所以,就有了开头倪店长又给城管办打电话。

  第二天,来自和达市政、高教保洁的20多位环卫工人,趁着避高温休息时间,来到了知味观店内。他们有说有笑,享受着室内空调带给他们的凉爽。这次招待他们的是酸梅汤、红豆汤。“红豆汤是那位好心人点名要的,我们还有包子、馄饨,还有盖浇饭、面条。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尽可能照顾到每个人的口味,所以都备了些。”倪店长说话的同时,不停地在舀红豆汤。

  “现在大家都对我们环卫工人很关心,真的特别感谢。”环卫工人们喝着碗里的红豆汤,不由自主地说道。不一会儿,一碗碗香喷喷的面条和盖浇饭就上桌了,瞬间,嘻嘻哈哈的交谈声转变成此起彼伏的餐具碰撞声。“味道不错,还有汤,很搭的。”

  城管办工作人员也表示,现在不管是总工会、企业还是街道,都对环卫工人很关心,经常会有各种慰问品或者慰问活动。不管留不留名,也不管多还是少,都是下沙人民的一片心意。现在他们还投用了一批城管驿站,就是供环卫工人们休息的。

  这一次,环卫工人在饭后拍了一张照片,希望借此机会感谢那些关心环卫工人群体的热心市民。

  我们也没有想寻找“好心人”的意思,倪店长完成了好心人的嘱托,她也觉得很开心。 一回生二回熟,在两次“合作”后,这位好心人也向倪店长讲了自己的故事。他是下沙本地人,去年冬天的大雪天,他在家门口帮一位环卫工人扫雪,还买了一些包子给那位环卫工人。回到家之后,他想着,每天为这个城市付出的环卫工人有更多,他们都很辛苦,所以就有了这个慰问的想法。

  遗憾的是,由于这位好心人始不愿透露自己的其它个人信息,倪店长只是在手机微信上,将这位好心人的备注改成——“做好事的人”。(朱燕)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