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能王”林超攀夺雅加达亚运会福建首金

2018-08-21 07:21: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全能王”林超攀夺雅加达亚运会福建首金

林超攀赛后庆祝。新华社发

  福州新闻网8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第十八届亚运会昨日传来喜讯,我省体操健儿林超攀在体操男子团体、单项资格赛(个人全能决赛)中力克强手,以86.75分夺得男子全能项目金牌!这不仅是他的首枚亚运会金牌,也是我省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金。

  本届亚运会采用全能决赛与单项预赛混合的新赛制,对第一组出场的中国体操健儿提出更高要求。而且,雅加达亚运会是林超攀的首次亚运之旅。他的伤势从去年世锦赛开始成为影响训练和发挥的不稳定因素,这也使他的亚运首秀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

  昨日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林超攀、肖若腾、孙炜、邓书弟、邹敬园等全能好手。赛前被寄予厚望的肖若腾在双杠、单杠、自由操三轮比赛过后暂列首位,但他在第四轮鞍马比赛中出现失误,林超攀抓住机会在这一轮实现反超,并在随后的吊环和跳马比赛中继续稳定发挥,最终以86.75分夺得金牌,日本选手野野村笙吾、中国选手肖若腾分列二、三位。

  男子体操单项决赛将于23日至24日举行,林超攀将继续冲击金牌。

  另外,在昨晚结束的亚运会击剑比赛中,我省小将傅依婷夺得女子花剑个人银牌。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