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朝韩离散家属再团聚 “预热”平壤会晤聚民意

2018-08-20 22:31:50  来源:新华视点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全球热点)朝韩离散家属再团聚 “预热”平壤会晤聚民意

  新华社记者

  朝韩第21次离散家属会面活动20日开始在朝鲜金刚山景区举行。这是双方时隔2年10个月再度举办这一活动,也是双方落实两国领导人4月27日板门店会晤时签署的《板门店宣言》的重要一步。

  分析认为,此次朝韩离散家属会面活动顺利举行,将为拟于9月举行的两国领导人平壤会晤积聚民意,在朝韩关系迅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对双边关系的良性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新闻事实】

  20日上午8时30分左右,由大巴车、医务车和食品车等组成的车队从韩国东北部海边小城束草一家酒店出发。89名韩方离散家属前往朝鲜金刚山与他们的朝方亲人会面。大巴车上的韩方人员与路旁市民相互挥手致意。

  根据韩朝商定的日程,本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在金刚山分两轮举行。20日至22日,89名韩方人员将与他们在朝鲜的亲人重逢。24日至26日,83名朝方人员将与他们在韩国的亲人团聚。

  参加这次团聚活动的韩方人员多为七旬或八旬老人,年龄最长者已有101岁,他们将与自己在朝方生活的子女、兄弟姐妹或侄辈亲属会面。

  在每轮3天团聚时间内,老人们将参加集体见面、欢迎晚宴、单独见面、客房午餐、团体见面、告别见面和共同午餐等多场活动。每个家庭会面总计约11个小时,其中包括两三个小时的单独会面环节。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