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油价下调0.04元:加一箱油省2元 未来或继续下跌

2018-08-20 17: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 程春雨)20日,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年内第七次下调,广大私家车车主未来一段时间加一箱油可节省2元左右。机构预测,下一轮国内油价继续下调或搁浅。

油价下调0.04元:加一箱油省2元 未来或继续下跌

  资料图:山西太原一加油站内,私家车主排队加油。中新社发 韦亮 摄

  油价下调,加满一箱油少花约2元

  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国家发改委20日发布通知,自8月20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均下调50元。

  《油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当国内油价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因此,此次油价为压线下调。

  隆众资讯等机构的监测和测算显示,油价下调后,折合每升89#汽油涨0.04元、92#汽油涨0.04元、95#汽油涨0.04元、0#柴油涨0.04元。调价后,国内大多数地区每升92#汽油在7.21元-7.41元,柴油6.82元-7.02元。

  “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加满一箱油将少花2元左右。”隆众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徐雯雯说,满载50吨的大型物流运输车辆平均每行驶一千公里,燃油费用减少16元左右。

油价下调0.04元:加一箱油省2元 未来或继续下跌

  美国重启制裁伊朗,为何油价还跌了?

  油价本计价周期伊始,美国重启制裁伊朗,国际油价延续上涨态势。但随后国际油价整体高位回落,原油变化率由正值逐步过渡为负值运行。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臧文刚表示,国际油价先涨后跌主要因为是石油输出国组织(简称“欧佩克”)增加产量、美元汇率增强等多重利空压制了原油期货市场。

  此外,金联创指出,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一期库存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及产量双双增长,同时精炼油和库欣库存也大幅攀升,油价承压大幅下挫。

  分析预计下一轮油价下调或搁浅

  下一次油价调价窗口将在9月3日24时开启。多家机构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国际原油价格或维持弱势震荡。

  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表示,虽然美国制裁伊朗导致地缘局势的不稳定性仍存、美国原油产量增速减缓,但目前国际油价走势尚未脱离弱势震荡区间,预计下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搁浅或下跌的概率较大。

  臧文刚也认为,由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导致原油需求疲软、美元汇率上升,当前原油市场整体看空,若无突发利好事件提振,国际原油价格下行概率较大,下一轮油价或继续下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