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座桥改变一座城 海沧大桥日通行量达16万辆

2018-08-20 15:14:55  来源:厦门日报
  

一座桥改变一座城 海沧大桥日通行量达16万辆

  海沧大桥通车时的壮观场景。

一座桥改变一座城 海沧大桥日通行量达16万辆

  ▲当年建设中的海沧大桥。

一座桥改变一座城 海沧大桥日通行量达16万辆

  海沧大桥是连接岛内外的重要通道。

  厦门网讯(文/厦门日报记者 刘艳 通讯员 李如 图/路桥集团提供)一座桥,改变一座城。1999年,海沧大桥顺利通车,6公里的大桥,把海水阻隔的厦门岛和海沧连为一体。作为连接岛内外的重要通道,近20年间,海沧大桥上川流不息的车辆,带着信息流、资金流来来往往,掀开厦门经济特区交通、经济、社会迅猛发展的新篇章,同时也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作为海沧大桥的建设者,路桥集团用钢筋混凝土浇筑了一首改革开放发展的壮丽诗篇。

  [旧貌]

  到海沧交通不便 特区发展需要新通道

  海沧大桥还没建成时,厦门岛和海沧的陆路交通有30多公里。

  市民谢女士家住海沧,工作地点在岛内的莲花三村,她至今仍清楚地记得,20年前,厦门岛到海沧主要有两条路径,一是从码头坐船,二是乘坐公交车,从岛内经集美、杏林,再到海沧,“靠船只驳运,不太方便,坐公交车要绕一大圈,时间需要一两个小时,回家路可谓相当漫长”。

  市民热烈期盼建一座大桥,城市的发展也迫切需要一条新的过海通道。彼时,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厦门经济特区发展日新月异,城市越变越“大”,仅有的两条通道——厦门海堤、厦门大桥已不能满足城市发展的需求。1996年,连接厦门岛和海沧的海沧大桥破土动工,这是厦门岛的第三条出岛通道。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