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丽童年》北京路演 呼吁关爱环卫工子女成长

2018-08-20 15:06:13  来源:环球网综合
  

《美丽童年》北京路演 呼吁关爱环卫工子女成长

  电影《美丽童年》8月18日主创携手北控城市资源集团、欢乐谷在北京进行了”环卫工人慰问活动”的专场路演。本片由陈静导演,温州影视投资联合会牵头、温州天视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北京电影学院精英团队担纲创作的儿童电影《美丽童年》已于暑期在全国公映。《美丽童年》是我国首部关注环卫工人群体,讲诉环卫工人家庭故事的一部正能量现实主义电影,传递了正是因为环卫工人们的无私奉献,才有干净的城市容貌的思想,呼吁大家共同关注环卫工人群体。本故事的原型就是真实环卫工人的家庭故事。上映以来,即使在排片率很低的情况下,口碑持续爆棚,赢得了大量观众的喜爱。

  关注环卫工子女成长 文艺作品承担社会责任传递正能量

  北京路演活动当天,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暨本片监制孙立军发表讲话,呼吁大家要关注环卫工人群体,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有了干净的城市容貌。孙院长表示“电影应该承担起更多的社会教育责任,使人们得到精神愉悦的同时能有所思考。”《美丽童年》就是这样一部电影,不仅讲述了孩子的成长过程,更是让观众看到了中国现阶段环卫工家庭子女的成长现状。环卫工子女往往比其他孩子面临更多的困难,需要政府和民间力量一起帮助和关爱他们,为他们发声,向社会传递爱的力量。

  当天活动现场,北控城市资源集团邀请了全国优秀环卫工代表及其家属一同参加了该活动。北控城市资源集团一直以来弘扬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并把“有担当 有价值 有分享”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此次《美丽童年》和北控集团以及欢乐谷共同举办此次关爱环卫工人主题活动,慰问和关怀一线环卫员工,切实让每位员工感受到社会对他们这个群体的关怀。现场,北控集团的负责人呼吁全社会关注环卫工人群体,并表示《美丽童年》是一部非常适合组织环卫工人去看的电影,希望更多有责任心的企业可以组织大家去看,参与到回馈环卫工人的活动中,为他们带去精神上的享受。

  最美环卫工人扮演者亮相 刘一莹被赞敬业好演员

  当天,主演刘一莹和其他几位小演员一起来到了现场。刘一莹讲述了自己此次饰演的环卫工人一角,主要包揽了电影亲情戏的部分。戏里她凭借细腻的情感表现,让许多观众记忆深刻,尤其在雨中母女达成和解的情感戏,让大家对她饰演的环卫工人妈妈有了更多的理解。也突破了观众对她以往文艺电影里的小清新形象,留下了不一样的荧幕形象。

  在剧中,刘一莹很好地诠释了环卫工人这个角色,她用她的演技,证明了自己,完美地演绎出了环卫工人因为地位低下而活得小心翼翼的生活状态,也展现出了环卫工人尽管生活不富裕却不偷不抢,努力上进、勤劳朴实的一面,同时也很好地呈现出了一个母亲对子女”润物细无声“的伟大的爱,获得观众得一致好评。环卫工人这一群体我们每天都能在生活中遇见,他们很不起眼,却为城市的干净漂亮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刘一莹在剧中扮演的环卫工人就是我国环卫工人群体的缩影,他们平凡不起眼,他们默默无闻,却始终心地善良,他们即使生活水平不高,但他们从始至终都不会怨天尤人,他们永远都是靠自己的劳动换取生活的尊严。

  都说演艺圈浮躁,过分追逐名利,难能可贵的是从刘一莹的身上我们仍然看到了她作为演员的“真”和“质朴”,能吃得演戏的苦也能抵得住名利的诱惑,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她演什么都不违和能获得导演和观众认可的实力派女演员的原因吧。

  观影活动结束后,北京欢乐谷还特意安排了的参加活动的环卫工人家庭全天畅玩欢乐谷,是为了表示对他们辛勤付出的感谢。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