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武平县积极推进“大督查大落实” 亿级项目集中上马

2018-08-20 08:14:06  来源:福建日报
  

  17日,武平县长安岽出米岩风电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装载机、挖掘机的轰鸣声响彻山谷。

  长安岽坐落中山镇,海拔1260米。由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和深圳能源(南京)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的武平出米岩风电场项目就选址在这里。该项目是武平县重点项目,工程总投资4.75亿元,建设规模50MW,规划安装25台单机容量2.0MW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110kV升压站一座,包括主控楼、配电室及附属设施。

  引得来项目,也要留得住青山。风力发电是武平继水力发电、光伏发电之后的又一种清洁能源。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约1.07亿千瓦时,缴纳税金约1000万元。

  在此前的8日,武平县举行8月份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当日有7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15.19亿元。

  短时间内,一个县多个项目集中开工和竣工,这是龙岩全市贯彻“大督查大落实”工作的一个缩影,也是武平掀起比学赶超热潮,积极营造浓厚项目工作氛围的一次具体行动。

  打好项目落地攻坚战役,是武平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大督查大落实”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武平48家亿元以上企业实现产值62.78亿元,同比增长11.3%;6家5亿元以上企业实现产值25.11亿元,同比增长13.63%;1家10亿元以上企业实现产值7.25亿元,同比增长22.57%。

  把实绩写在大地上,把项目落在坐标上。武平将重点督查“五个一批”项目,“七大领域”会战,“重中之重”项目推进情况、投资工程包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赶超项目建设情况、重点项目征地拆迁进展情况。

  在督查手段上,武平对项目建设的推进以实地明察为主、暗访为辅。主要通过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现场察看、走访项目业主和个别座谈访谈等方式,记录项目形象进度,核实比对实际进展,发现问题。

  破难攻坚,气象一新,贯彻“大督查大落实”之风已吹遍武平。近日,武平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大督查大落实”工作动员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县开展“大督查大落实”工作。

  生态美才能百业兴。作为“全国林改第一县”,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武平县最重要的优势之一。在推进“大督查大落实”工作中,武平重点督查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生态环保攻坚任务、项目推进完成情况,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省级环保督察发现问题、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此外,武平还是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武平脱贫攻坚工作已到关键时期,必须纳入‘大督查大落实’的重点,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武平县委书记陈厦生介绍,在工作方法上,武平要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加强正向激励,实现尽职免责。同时,围绕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退出指标,查找问题、短板和差距,建立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对照目标,明确时间,加强攻坚,落实责任,实行挂单销号。

  据悉,今年上半年,武平县工业投资、外贸出口总值,均居全市首位;固定资产投资、第三产业增加值、财政支出均居全市第二位。深入开展“项目服务年”,与省属国企签约12个协议项目、总投资60亿元,进入一季度省“五个一批”县(市、区)综合考评正向激励前十名。激励性扶贫、造福工程扶贫搬迁、创业致富带头人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走在前列。同时,构建了以河长制为统领的治水体系新格局,有效破解象洞溪流域水环境整治难题,创造了全省乃至全国水环境治理的成功样板,也打造了闽粤两省生态补偿协议的实践典范。目前象洞镇区域内全面消除劣V类水质,成为龙岩市16条挂号劣Ⅴ类水质小流域整治中,唯一达到三类水以上治理效果的小流域。

  (记者 刘必然 赖志昌 通讯员 王发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