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济南爱心厨房创始人李朋:希望爱心能够继续传递下去

2018-08-19 15: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济南爱心厨房创始人李朋:希望爱心能够继续传递下去

  图为爱心厨房所在的位置。(资料图) 李朋 摄

  中新网济南8月19日电 (孙婷婷)由白血病患者家属李朋在济南自发组建的“爱心厨房”已经运行1周年。19日,在“爱心厨房”周年活动暨爱心厨房新闻发布会上,李朋表示,他近期需要带病情恶化的女儿到外地治疗,希望社会爱心人士可以接管“爱心厨房”,将爱心传递下去。

  今年33岁的李朋有个8岁的女儿,名叫李子轩,她在2017年3月份被确诊为白血病。自此,全家人辗转天津、泰安、济南等多地求医治疗。“白血病患儿饮食有很多限制,如果吃饭吃不好,可能会危及生命,影响治疗。医院大夫也明确要求,不能吃外卖,最好能够自己动手做。”李朋说,在外地求医过程中,他看到太多人无法为患病的孩子做一顿饭。

济南爱心厨房创始人李朋:希望爱心能够继续传递下去

  图为爱心厨房的爸爸们,在包饺子。(资料图) 李朋 摄

  李朋起初曾邀请患儿家属去他的出租房做饭,但在女儿出院回家休养期间,很多人担心做饭产生细菌增加子轩感染的概率,就不再去了。2017年7月,李朋在山东省立医院对面租了一间房子,购置锅碗瓢盆等厨房用具,将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厨房组建成“爱心厨房”。“因为妈妈们在医院照顾孩子,爸爸们就担负起买菜、做饭、送饭的任务,这间厨房也被称为‘爸爸的厨房’。”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