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中国军团摘下亚运首金 孙培原:再多煎熬都值了

2018-08-19 11:4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中国军团摘下亚运首金 孙培原:再多煎熬都值了

  中国武术运动员孙培原。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中新网客户端8月19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2018雅加达亚运会在武术赛场诞生首枚金牌。中国武术运动员孙培原在男子长拳套路项目,以9.75的高分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实现中国军团在亚运会首金上的“五连冠”。

  今天的比赛中,原定于第六位出场的孙培原,因为前面选手退赛,改为第五位出场。最终,他整套动作行云流水,得到了动作规格分5.0分、演练水平分2.75分、创新难度分2.0分、总分9.75分的成绩,领先第二名0.03分,获得冠军。如此惊险又完美的结局,让孙培原激动得有些说不出话,只能直呼:“非常激动,非常高兴。”

  从2002年釜山亚运会开始,中国代表团已经连续5届亚运会拿下赛会首金。尤其是在广州亚运会中,中国武术运动员袁晓超拿下的首金也是来自于男子长拳套路。再一次帮助中国军团在武术项目拿到亚运会首金,孙培原说:“第一块金牌出现在武术这个传统项目里面,我感觉非常幸运。”但同时,他也有了更多期望:“期盼武术进入奥运会,进入最高的舞台。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