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年轻人300元可“租住”养老院?需担任兼职志愿者

2018-08-19 08:05: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年轻人300元可“租住”养老院

  要求为杭州滨江区单身青年职工 需担任兼职志愿者 每月提供20小时助老服务

年轻人300元可“租住”养老院?需担任兼职志愿者

  志愿者在养老院的活动室教老人书法

  宣纸、墨香,养老院的活动室里,29岁的书法老师杨云海身边,围绕着一群满鬓银丝的老人。老人们是他的学生,也是他的邻居。包括杨云海在内,7月份以来,杭州滨江绿康阳光家园一共新来了14名年轻“住户”。表面上看,作为“住户”,他们每月只需支付300元就能住进30平方米的“标间”;但实际上,他们还有另一重身份——作为养老院招募来的志愿者,每月要完成20小时的助老志愿服务。

  8月15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杭州滨江绿康阳光家园获悉,志愿者历经层层筛选才获得“入住”资格,租金只是象征性地收取,更深层次的考虑是要服务于老人,给老人的生活带来乐趣。对于有人担心年轻人会抢占养老院的床位资源,会不会混入一些推销员等,相关负责人表示,志愿者仅占少数,也会通过限定申请条件,将一些闲杂人员“拒之门外”。

  事件

  “14名年轻人住进养老院”引热议

  近日,浙江杭州滨江区的一家养老院“迎来”一批年轻住户的消息,在网上引起热议。热传视频中,养老院志愿活动项目负责人陈桐介绍,现在入住的年轻人已有14名,但他们并不是普通的“住户”。

  她解释,自去年开始,养老院推行“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志愿服务项目,吸纳年轻志愿者加入。“我们收取300元的月租,将养老院的一部分房间出租给志愿者,但相应地,需要志愿者们每人每月给园内的老人提供20小时的志愿服务。”

年轻人300元可“租住”养老院?需担任兼职志愿者

  养老院为志愿者提供的房间

  消息曝光后在网上引发热议。不少网友认可养老院的做法,认为这既解决了一部分年轻人“租房难”的问题,又避免“空巢老人”的困局。不过,也有网友好奇“每月20小时的志愿服务”通过什么方式完成,谁来监管?还有网友担心:会不会有保健品推销员甚至传销人员,以入住为由混在志愿者中,埋下隐患?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