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机场二轮扩能航站楼工程又有新进展

二层国内出发候机厅竣工投用

2018-08-18 22:49: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机场二轮扩能航站楼工程又有新进展

  扩建的二层国内出发候机厅投用。

  福州新闻网8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刘文清 王士华 文/摄)记者18日获悉,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第二轮扩能航站楼工程建设又有新进展,17日,该项目的二层国内出发候机厅区域竣工并通过验收,投入使用。

  新扩建投用的国内出发候机厅面积4896平方米,工程采用外立面透明玻璃幕墙施工工艺,整个大厅显得更加宽敞明亮。候机厅设置自动升降直梯一部、扶梯二部,双向自动步道5个,每个步道单向长49.4米,每小时可通行旅客6000人,免去了旅客扛着行囊步行的劳顿,又节省了登机时间;20个多功能乘客服务商铺、6个鲜花馥郁的绿化带,给乘客带来舒适便捷与人文生态的双重体验。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第二轮扩能工程分为飞行区工程及航站楼工程,项目总投资19.5亿元,主要包括新建航站楼南北斜指廊、扩建现有航站楼主楼和指廊,扩建后航站楼总面积达21.6万平方米。

  该项目执行经理刘力介绍,航站楼工程2016年3月开工,2017年5月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当年11月完成国内远机位候机厅改造并投入使用;今年,主楼东扩、国际值机区、塔台及国内出发候机厅等多个区域竣工投用,月底将完成南北斜指廊建设,完成总工程任务的90%以上。12月底,国内区航站楼主流程的改造全面完成,航站楼主体全部投入使用。

  到2020年前后,长乐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将从2016年底的1160万人次提升到2500万人次。

福州机场二轮扩能航站楼工程又有新进展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