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江阴港区上半年“交货单”成绩亮眼

依托“一带一路”迈向国际大港

2018-08-18 22:45: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朱榕 池远

江阴港区上半年“交货单”成绩亮眼

江阴港货物吞吐量增速名列全国沿海集装箱专业化港区前列。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朱榕/文 池远/摄

  14日上午,骄阳似火,在福州港江阴港区的集装箱码头,一艘来自万海航运的越南线集装箱船停靠在3号泊位上,高大的岸桥正在繁忙装卸。开阔的后方堆场上,几千个集装箱等待着装船,各个物流公司的运输车来回将到港的集装箱不断运出港口,通过铁路或公路运往省内外……这样的情形,每天都在江阴港区上演,每天约6000个集装箱在此集散。

  来自交通运输部的统计显示,1月~6月,福州港吞吐量增长强劲,货物吞吐量8700万吨,比增27%;集装箱吞吐量165万标箱,比增13%。其中,福州港江阴港区集装箱完成90万标箱,比增20%。

  “江阴港区吞吐量增长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集装箱量增长,二是江阴国电煤炭进口量和化工危货进口量增长。”福建省福州港口管理局运行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战略支点港口,福州港江阴港区目前已建成5个5万吨级可兼靠10万吨级集装箱码头、1个10万吨级煤码头,以及全省唯一连片的3个5万吨级液体化工码头,7个3000吨级液体化工泊位。

江阴港区上半年“交货单”成绩亮眼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